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Disguise(ABO)01

ABO世界观
半现实向






章一 谁叫你性别歧视


范丞丞讨厌omega,这个不知道从何处传来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快乐华上下所有工作人员和练习生都知道了,对于这个消息,有的人当作笑谈,有人的暗自鄙夷,还有人暴跳如雷,比如……黄明昊。

“什么?他有什么资格讨厌omega?!让他来看看他自己还比不上omega!!!”

“额……”所有人都一脸吃惊的看着瞬间暴走的斯汀弟弟,除了一旁的朱正廷赶紧放下手中的筷子站起来拉了他一把。

“Justin你又不是omega,这么激动干嘛?再说了,让他来看哪个omega啊,我们这里又没有。”黄新淳一脸鄙视的看着眼前激动的不行的人。

“我……我就是看不惯有人性别歧视嘛……”看到一旁的朱正廷在不停的给他使眼色,黄明昊声音弱了下去,悻悻的坐下。

黄明昊恨恨的嚼着口中的肉,范丞丞!瞧不起omega?omega也比你这个alpha强!

在曾经,稀有的omega一直被当礼物送给成达官显赫当玩物,处于社会的最底层,后来慢慢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思想的开化,开始宣称性别平等,omega的社会情况才一步步转好。

到了如今,更是因为omega的稀有显得异常珍贵,甚至有时会受到专有保护,所以几乎已经没人敢明确的表示瞧不起omega一类的话,因为这样就会因为性别歧视而受到抨击。

而现在挂上了性别歧视标签的范丞丞只想大喊三个字,冤枉啊!!

范丞丞由于他的家庭出身,在一分化成alpha后,原本在他世界从没见过的omega都一下子朝他涌来,他知道那些人那些omega们的父母是冲什么来的,一切的一切都扰的他不胜其烦。

他的姐姐是alpha,他的姐夫也是个alpha,没有遵循一贯的AO结合,范丞丞一直十分羡慕他们的爱情,因为他厌恶纯粹的肉欲结合,厌恶因为AO的信息素相吸而不自控的本能,更厌恶带着功利心所来的那些人。

范丞丞想他未来的伴侣,无论是omega,beta还是alpha,他们一定是因为相爱在一起,而并非是信息素的吸引与肉欲的本能。

更不会是因为他是姐姐的弟弟。

于是他在只有十五岁却毫无防备的相了一次亲后便把他的想法跟父母和姐姐说了,姐姐惊喜的对他表示了赞赏,揉了他的头笑着说,我们丞丞棒!随我!

于是父母便拒绝了所有欲来相亲的omega,也不知道是不是父母的拒绝表述有误还是流言的效应太大,这些事不仅传到了公司来,还完全变了一套说辞,说他性别歧视,瞧不起omega。

范丞丞本来想解释,但是看着那些本来就不算善意的眼光只不过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了而已,好似终于有了什么光明正大的理由一样,可以明目张胆的冷落他嘲笑他,他就觉得没什么可说的,只是变得更加沉默。

从小到大,他的身后窃窃私语的人从来没曾停过,他在懂事后就一直承受着别人打量他的眼光,那些肮脏的污水也曾经直接泼在了他的面前过,现在不过是多了一盆罢了,又有什么可在意呢。

因为范丞丞进公司晚,所以都是跟一些同时进入公司或者晚入的新人一起练习一起住,直到上面通知他将在三个月后参加一场比赛,让他跟要一同参加的几个人一起练习,同时为了培养团魂培养感情也让他搬去住在一起。

这几个人他都是知道的,不过也仅限于知道而已,有时在公司和食堂也会碰到,印象尤其最深的是那个叫Justin的小孩,他不禁想起了在才来到公司时的情景。

他到公司已经有两天了,许多人仍然在他背后窃窃私语的打量,本该已经习惯了这种目光的,范丞丞还是觉得自己心里燃起了一股烦躁,有些不耐烦地抬起了头,一眼就看到了对面站着一个男孩在好奇地打量着他。

四目方一接触,他就发现这个男孩是他进公司这两天来见到的最好看的,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由于这个男孩眼里毫无恶意,让范丞丞突然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应对,好像不太适合像以往那样直接忽视扭头。

本来只想看看范冰冰的弟弟长什么样,没想到对面的一直低着头的范丞丞会突然抬起头来,黄明昊觉得怎么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看对方没有什么表情的看着他,他也感觉到了一丝的尴尬,于是他咧开嘴回了一个笑容过去。

不期然看到一个明亮的笑容,范丞丞有些发愣,不禁也咧开嘴笑了,刚想向对面的男孩打一个招呼,结果他就被队友喊走了。

于是Justin这个名字变成了他进公司以来记得的第一个名字,后来他知道了他的中文名是黄明昊。

再后来,范丞丞又看见黄明昊时,他总是三五成群的跟别人走在一起,在人群中他也总是能第一眼就看见他,可是他却没有再看向他。

或许是我不够耀目吧,范丞丞想。

“你们好,我是范丞丞。”范丞丞向面前他即将要并肩作战的队友们鞠了一个小躬。

“啊,丞丞你好!我是朱正廷,是你们的队长,以后有啥事都可以跟我说……”

范丞丞一抬头就感受到了来自队长哥哥的热情,毫无保留的善意让他忐忑的心跳瞬间平复了不少,然后他下意识的就去找那个他默默注意了良久的人。

那人就站在不远处,抱着臂一副很不满意的样子,脸上也是气鼓鼓的,也没看他,虽然范丞丞没有看到预想中的笑容,失落了不少,但是看到了不一样的他还是觉得很有趣,想着是谁惹他生气了吗。

是谁?当然是你!如果黄明昊能听到范丞丞的内心os,他一定会大声的说出这四个字。

太讨厌了,本来他才知道这个范丞丞瞧不起omega,想着平时也没有多少机会见面就算了,大不了每一次见面的时候给他翻一个白眼就够了,结果没想到他们现在变成了队友,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光是想想他都气的不行。

哼哼,既然你主动送到我面前来了,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大家都一一作了自我介绍,朱正廷发现旁边的人还是一脸不打算开口的样子,用手肘顶了顶他,黄明昊这才碍于有领导在场不情不愿的开了口。

“我是Justin。”

听到黄明昊硬邦邦的自我介绍,范丞丞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这个男孩好像是在对自己的到来感到不满,可是……为什么?

你不是见我第一面时对我笑了吗?

即便后来我再也没有能进入到你的眼睛中……

你为什么又突然讨厌我了呢……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冷眼的范丞丞此刻却感受到了久违的难受,好在他已经习惯了自我修复,范丞丞安慰自己,没关系,来日方长,我会让你重新对我笑的。

到了中午时,大家都闹着为了庆祝他们七子齐聚,他们该去外面搓一顿,但由于练习课繁多,他们也只能就近地选择了一家饭店,就当是改善改善伙食了。

坐定后,黄明昊刚好坐在了范丞丞的对面,但范丞丞看黄明昊一坐下就开始玩手机,一个眼神也不愿意赏给他。

其实这么多年以来,这么明显的在他面前对他表现出不喜欢的情绪,黄明昊还是第一个,那些在背后对他指手画脚的人当站到到了他面前时,脸上都会挂着虚伪的笑容,不像他……

想到这里,范丞丞竟然觉得黄明昊真的很可爱,不过他立马就觉得自己没救了,别人这么讨厌自己,自己还觉得他可爱,难道自己已经有了受虐倾向,范丞丞低头自嘲的笑笑。

菜陆陆续续的上了上来,辛苦训练了一上午的大家都直接开始大快朵颐,除了……范丞丞和某个作怪的小孩儿。

当然,范丞丞不是不想吃,而是吃不着,他每想挑什么菜时总有一双筷子先他一步夹走,那人将菜夹在碗里也不吃,范丞丞看过去时那人也不看他直接转过头假装看风景。

葱爆羊肉?不准你吃!谁叫你性别歧视!

水煮牛肉?不准你吃!谁叫你性别歧视!

醉虾?不准你吃!谁叫你性别歧视!

炸香椿鱼儿?不准你吃!谁叫你性别歧视!

这边的动静很快被大家发现了,朱正廷在黄明昊正要继续从范丞丞的筷子下抢菜时,筷子一把伸过去压住了对方的筷子,才让范丞丞的筷子挑到了第一次挑到了菜。

“这个丸子不好夹,哥哥帮你夹昂~”朱正廷笑眯眯的对着对面的人说道,不过不难听出口气中一丝的咬牙切齿。

不过在朱正廷还没夹时,范丞丞就把自己好不容易夹到的丸子放到了黄明昊碗里。

“……”

看黄明昊瞪着他不说话,范丞丞露出一个微笑:“放心,我的筷子还没用过,干净的。”

谁跟你说这个了!没看出我讨厌你针对你吗!你还给我夹菜?我并不不想吃你夹的菜好吗?黄明昊边嘴里嚼着丸子边翻了个白眼。

tbc.







居然不填坑反而开新坑,大概是因为最近在听梁静茹的勇气吧👀













评论(40)

热度(7569)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