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Consuming Me 09

病娇富贵切开黑








9.

 

范丞丞几乎就要败下阵来,看到眼眶通红趴在他胸口委屈得不行的小朋友,两个字已经在嘴边打转,却怎么也叫不出来,偏过头却注意到了黄明昊手上戴的手链。

 

完整的一根手链,没有缺失任何部分,可范丞丞分明还记得他不久前亲手给对方戴上时,是没有这个早已经遗失了四年的手链牌的。

 

“……这个你是从哪里来的?”

 

随着范丞丞的目光落到了自己的手腕处,黄明昊怔了一下,下一秒就勾起了唇角。

 

“丞丞一定不知道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吧?”

 

 

 

沉默寡言孤立独行的中学生而被一些校霸合着街头混混欺负似乎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而喜欢上那个从天而降来拯救自己的人似乎更加俗套,但也是那么的理所应当。

 

“他们要的不过是钱罢了,丞丞多傻啊,你参和进来,反而被揍了一顿。”

 

范丞丞还记得这件事,忘了当时是因为什么,他路过了一个平时从未经过的小巷,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学生在狭窄小巷被一堆流里流气的街头混混围着,谁都能猜到是什么事,而他记得不仅因为这是他唯一一次算得上见义勇为的事,更是因为这个实在算得上是他顺风顺水的人生中一件糗事了。

 

要说身手呢,范丞丞还是有一些的,奈何双拳难敌四手,本来是因为他那群混混才动起手来的,所以他自然应该保护那个被欺负的小朋友,帮他挡住那些拳头。

 

黄明昊从来讨厌多管闲事的人,尤其还是像这种不自量力强出头的人,可是在拳头落下来的时候立刻被护在身下他却是没想到的。

 

钻进黄明昊鼻间的是清新的皂角粉的香气,被搂在怀里的他耳朵里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能听到的全是身上人的闷哼声和耳边剧烈的心跳声。

 

当那堆人骂骂咧咧的走了之后,黄明昊仍然被紧紧锁在怀里,抬眼看到身上人的额头已经破了,他有些发怔的伸手触了一下已经流到眼角的殷红色,立刻被人抓住了手,对方似乎是才反应过来打人的已经走了,分明自己一脸血,还焦急的问他有没有伤到。

 

“你怎么样,有没有伤到?”

 

“你流血了。”

 

黄明昊没有回答,反而又抚了一下范丞丞额头的血迹。

 

范丞丞觉得眼前血红模糊一片,只能大概隐约的看到面前的人影,听到对方的话后故作不在意的用手背抹了一下额头说:“我没事,皮外伤而已。”

 

本来呢,见义勇为没成,反而被揍了一顿,实在是有点丢脸,范丞丞记得自己当时摆手拒绝了对方扶自己去医院,特别豪迈的就自己站起来走了。

 

 

 

直到穿着校服的少年背影消失在拐角,黄明昊的眼神才缓慢的下移落到了微凉的指尖,那里红色的血珠尤其清晰,让他久久难以移开视线。

 

黄明昊伸手抚上了范丞丞的额角,眼神中闪着莫名的情绪:“你这里,当时流了很多血……”

 

“原来是那个时候掉的……”范丞丞有些发怔的盯着黄明昊腕上的手链。

 

“丞丞你知道吗,你跟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人。”

 

从那天后,黄明昊开始难以自控的去观察范丞丞,人心不该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是丑恶的,就像泥泞里的草一样的肮脏,你只是比一般人伪装的更好罢了,或许这就是他最初想要看到的东西。

 

可我却看到了一个与我完全相悖的世界,一个闹闹嚷嚷却温暖而阳光的世界,我逐渐变得十分的嫉妒你却更想要被你拥抱。

 

 

 

“我找遍了所有的银饰店才终于找到一模一样的手链,那时候我想,我一定会亲手让它完整的戴回你手上。”

 

黄明昊视线落到了范丞丞的腕上,却发现那里一片空空如也,自若的神色瞬间破裂了几分。

 

“手链呢……丞丞今天是忘了带吗?”

 

“所以那条手链是你四年前买的?”范丞丞没有回答黄明昊的问题,反而反问对方,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简直要气急而笑了。

 

范丞丞想起自己前两天盛怒之下想要直接扔掉这条手链时,脑海里却不停回想着当时他收到时的情景,就怎么也放不开手,现如今才知道连这都是欺骗,他们之间竟没有一分的真实。

 

“我扔了。”

 

“什么?”黄明昊似是没有反应过来,微皱着眉轻声问。

 

“我说……”范丞丞深吸一口气,今天第一次直视了眼前人:“手链我扔掉了。”

 

范丞丞亲眼看到了黄明昊表情逐渐破裂,心底却生出了一种报复的快感。

 

“手链你扔掉了……”眼前人先是不可置信的轻声重复了一下他的话,下一秒连抓着他的手都在发抖:“丞丞扔在哪里了?”

 

最后还是偏过了头不去看那个神色脆弱的人,范丞丞不停地告诉自己,不要再心软了,只有欺骗的感情又有什么挽留追忆的必要。

 

“你一定是在骗我……你一定没有扔的……我了解你——”

 

听到对方的喃喃自语范丞丞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我扔了!随便一随手就从窗户扔了下去。”

 

你了解我?我就是彻底败在了你的了解下吧,败在你因为了解而伪装的假象下,败在你因为了解而抓住的软肋下。

 

范丞丞听到对方的呼吸忽然变得急促起来,本来偏着头不愿见到,此时他都忍不住回过头看了一眼。

 

只是一眼,范丞丞就被黄明昊眼神中浓烈的哀伤和怨恨惊到,心里莫名一跳,他竟然觉得开始心虚,只是还不待他想更多,黄明昊突然跑出了房间,不到三秒,他就听到了大门被打开又被关上的声音,剧烈的响声引得范丞丞心头一震。

 

 

 

范丞丞觉得自己不该去担心那个人的,自己都还被那个人强行的铐在这里,有空还不如担心一下自己,只是心里的焦躁感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严重,尤其是几声轰隆的响雷震得他几乎要弹下床,却又被腕上的手铐阻了动作,

 

直到一道闪电在瞬间照亮房间,范丞丞才发现天色竟然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骤雨打下几乎是片刻的事,狂风把大雨打在了玻璃窗上,使得外面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清。

 

范丞丞开始试图想要挣脱开拷在床柱的手铐,来来回回的使劲弄了几下,都顾不得已经磨出血的手腕,却还是没能挣脱开来,心里的焦躁更甚。

 

范丞丞开始望着外面的大雨发呆,这场大雨来得迅猛,却走得十分缓慢,不知下了多久,淅淅沥沥的总是不肯停,直到天空又开始呈现一片灰蒙蒙的白。

 

范丞丞突然想到一句歌词,太阳依旧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人与人之间的虚伪又开始新的循环,他本来应该憎恨那个只有欺骗的人,可他又开始陷入了新一轮的担心之中,他的周围没有任何和外界联络的东西,甚至窗户都被关得紧紧的。

 

隐约的开门声突然钻进耳朵,范丞丞已经不以为意了,这一个晚上,他总是隐约听见这样的开门声,似乎在大雨声中都那么清晰被自己捕捉,只是一直没有再传来任何响动让他快速跳动的心脏又逐渐平息下来。

 

‘砰’的关门声是真的彻底惊到了范丞丞,他的心脏又开始不受控的跳了起来,却在脚步声越来越近的时候故作冷漠的闭上了眼,装作熟睡的样子。

 

 

 

范丞丞能感受到对方走到床边坐下了,呼吸声都轻轻的几不可闻,他终于忍不住睁开了眼,一眼就对上了一双幽深的眼眸,对方对他的睁眼也没有任何反应,仍然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眼前人全身都湿透了,额发尽数的贴在了脸上,金发衬的脸色越发苍白,连一直红润的双唇都泛着白,发尾甚至在滴着水,凉凉的打在了范丞丞的手背,冰凉的感觉惹得他打了一个颤。

 

“你……”范丞丞几次想要开口,却又堵在了喉间,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

 

“我找遍了都没有找到……”

 

一直沉默的人终于开了口,声音已经哑的不行,范丞丞甚至快有些听不清他说了什么。

 

眼前的人又开始委屈了起来,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着转,“我找不到了……”

 

范丞丞心里一窒,几乎要脱口而出,他根本没有扔,他是骗他的。

 

对方的视线似乎定格在了他的手腕处,范丞丞不自觉一动,突然感觉到一阵钻心的疼痛,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腕被磨伤了。

 

黄明昊看到他痛得倒吸了一口气,慌忙握住了他的手腕,小心翼翼的不碰到伤口处,握着就开始发呆半晌没说话,直到温热打在了范丞丞的小臂,范丞丞猛然抬头一看,漂亮漆黑的双眸里泪珠又开始摇摇欲坠。

 

“你又流血了,痛吗……”

 

一个更像喃喃自语的问句,脸上分明还挂着眼泪,却在吸吸鼻子后握着他的手腕向伤口处轻轻地呼了两口气,热气打在了敏感的腕间,范丞丞不自然的挣了一下,想要摆脱。

 

对方也瞬间就放开了他的手,范丞丞都愣了一下,他原以为黄明昊是不会放的。

 

“我因为爱你,所以常常想跟你道歉。”

 

黄明昊眼神又望向了自己的手腕处的手链,似乎是在喃喃自语,又似乎是在说给他听,喑哑的声音一不注意就难以听清他是在说什么,范丞丞几乎是屏息听着。

 

“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 

 

“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

 

却什么呢?

 

无人打断,却戛然而止,看到本来面无表情的人嘴角突然勾起了自嘲的弧度,范丞丞的心又开始焦躁起来,他几乎想要开口询问却什么。

 

“丞丞,这才是挪威的森林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化成了黄油。

 

自己当时是说的这句吧,而小朋友当时也笑的甜甜的说好巧他也是,范丞丞发现自己的心又开始痛了起来,是那种绵绵的痛,压抑隐晦又绵长。

 

黄明昊忽然站了起来,摇摇欲坠的几乎要倒在他身上,范丞丞看着他晃一下心就紧一下,对方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把钥匙,开始摸索着想要解开他腕上的手铐。

 

“会还给你的,你的血和痛,都会还给你的。”

 

似乎是又看到了他腕上的伤,黄明昊怔了一下,口中突然冒出了一句话,范丞丞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这句话却听得心惊,他下意识的就要开口:“你……”

 

“开了。”

 

黄明昊突然开口打断了他,下一刻就是手腕解放的感觉,而对方像是终于支撑不住了一般又坐跌回了床上。

 

“你走吧。”

 

按理说自己应该立刻甩头就走,一秒也不应该多待,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在踯躅什么,黄明昊坐在床边,双目紧闭,脸上不知道未干的雨水还是泪痕,闪闪的衬上苍白的脸,几乎给人一种快要透明的幻觉。

 

“你快去洗澡吧,你——”

 

“我叫你走!”对方突然激动起来,紧闭的双目也倏然睁了开来,直接对上他的眼神后却又立刻移开了视线,眼神不知道落在了何处,变得有些恍惚。

 

“你快走……你快走吧……”

 

 

 

范丞丞两次到这里,两次几乎都是从这里逃走,雨已经停了,清晨的空气很好,散发着淡淡的泥草清香,不断有晨跑的人跑过范丞丞的身边,他在一旁的长椅坐下。

 

直到走过他身边的人开始来往形色匆匆,太阳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蒸腾了周围的泥草香,也照的范丞丞开始微微发起了热,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想的最多是——

 

却什么呢?

 

到底是却什么呢?你为什么要露出那种笑容?

 

范丞丞忽然站起来快速向家里跑去。

 

 

 

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

 

 

 

范丞丞在走出那道门的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原本是看向一边的眼神却原来在他转身离开后一直凝望着他,带着无望的深情。

 

我该离开了,范丞丞是记得自己立刻就落荒而逃的,为什么我的脚步变得一动也动不了,终于,对面人双唇轻启。

 

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完全听不到?

 

范丞丞试图走近一点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脚却仍然不听自己使唤。

 

莫名的,对方的脸快速向自己拉近,范丞丞仍然什么也听不到,他却看懂了他的口型。

 

范丞丞猛然睁开眼坐了起来,心脏几乎不属于他了一般的剧烈跳动着,他闭上眼捂住胸口,却怎么也赶不走刚才梦中的那张脸,那不停轻启微颌的双唇。

 

丞丞,救我。

 

 

 

范丞丞已经不管现在是不是半夜两点了,也不管会不会被当成疯子被抓走,他穿着一身睡衣,头发也因为快速的奔跑乱的就像鸡窝,范丞丞用尽全身的力气砸着门。

 

“黄明昊!开门!”

 

tbc.









下一章就是完结篇啦

我没有忘记兔兔,我会尽量在中秋之前让小白兔跟总裁修成正果的,我是不会让兔兔被抓到🌙上去捣药的







评论(87)

热度(28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