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当这地球没有花 08

霸道总裁爱上小白兔






08

 

僵在他怀里的小明星别别扭扭的,连抽噎都不敢大声,要哭不哭的小表情带着分外惹人心疼的委屈,原以为对方是因为伤口太疼了,范丞丞双臂都不敢把怀中人抱得太紧。

 

“额头的伤还没好,又把腿弄伤了,该你疼的。”

 

看见小明星委屈的样子,范丞丞心疼得不行,本来是想好好的安慰一下受了伤的小朋友,张嘴却又变成了干巴巴的别扭话,说完他自己都堵了一下。

 

却眼见着小明星听了他的话忽然抬起了头,发着红的眼角有些呆呆的望着他,带着些许的迟疑的开口:“丞丞知道我额头受伤了吗……”

 

我能不知道吗?范丞丞捏了一下眼前人粉嘟嘟的脸颊,“三天两头的把自己弄得受伤进医院,你这个小笨蛋。”

 

“那……那天是丞丞送我到医院的吗?”

 

小明星的语气更加不确定,漂亮的双眼鼓的圆圆的看着他,仿佛对范丞丞的回答含着无比的期望,却又像是害怕的到不想要的答案一样,瞳孔都在微微的颤抖,加上眼角的红显得更加的惹人怜惜。

 

范丞丞突然想到一件事,他当时返回去救黄明昊的时候,对方已经受伤昏了过去,而自己因为带着一丝赌气又担心自己这一脸的伤被小明星看到,所以在对方还未醒过来的时候就离开了,那么在小明星眼里,自己可不就是丢下被欺负的他走了吗。

 

 

 

“嗯,是我。”

 

小朋友的表情委屈极了,范丞丞的心瞬间就软了下来,他双手捧住了黄明昊的脸,大拇指一下又一下的抚着发红的眼角,两人的距离咫尺,范丞丞带着安抚的语气低缓而温柔,只是他话音一落,眼前人的眼泪瞬间就像泄了洪一般的开始拼命往外冒。

 

滚烫的眼泪瞬间灼烧了范丞丞的手,他的双手都开始有些颤抖,小朋友更像是要把一切的委屈都发泄出来一样,哭到不能自已,从喉咙挤出来的话满是呜咽的哭腔,听得范丞丞几乎连呼吸都一窒一窒的,随着小朋友的话颤抖。

 

“我……我还以为、还以为丞丞真的、真的讨厌我了……再也、不想见到我了,他们抓着我、我怎么都、挣扎不开……”

 

“我当时真的特别、特别害怕……我好怕丞丞就这么、就这么彻底、彻底的丢下我了,我——”

 

未完的话被已经心疼到不行的人堵住了,小明星的唇比范丞丞想象中还要柔软,带着眼泪的咸湿还微微的有些颤抖,就像被雨打湿的玫瑰花瓣,柔弱又娇嫩,范丞丞心里酸胀的几乎想把眼前人揉进自己的骨血里,唇上却小心翼翼轻吻着两瓣潮湿的柔软。

 

小朋友眼睛没闭,才汹涌过眼泪的双眸一片湿漉漉的红色,还没从委屈难过的情绪中走出来,这双眼就这么泫然欲泣又不知所措的看着近在咫尺的他,范丞丞早已经心软的一塌糊涂,又带着难以名状的酸疼。

 

从他们一见面,小朋友就把他所有的热忱捧到了自己面前,他跌跌撞撞的朝自己跑过来,即便自己却一次一次的推开他试探他,小朋友也丝毫不在意。

 

而自己仅因为猜测与误会就把他丢在一个危险的境地,任由他挣扎他害怕,任由他看着自己的背影离去。可即便他是一个这么可恶的人,小朋友也一点都不曾怪过他,仍然愿意把最柔软的样子摆在他面前。

 

永远不会再丢下你了。

 

 

 

大概是刚才哭得太过厉害,小朋友抽抽噎噎的半天都没回过来,在怀里一耸一耸的,范丞丞看着看着就觉得可爱到不行,微微低头又是一个吻落下,惹得红通通的眼望了他一眼,水亮亮的无辜极了。

 

正想再欺负一下怀里的这只两眼红红的小兔子,就被推门的声音止了动作,范丞丞回头一望,是一张完全陌生的面孔。

 

小明星的新助理一边带着好奇的眼神时不时瞄自己两眼,一边叙述着医生的话。

 

好在倒塌的钢架不是特别粗重,不幸中的万幸,小明星的伤只是轻微骨折,打了石膏固定就可以回家修养,每一周来照片子就可以,不需要住院。

 

“你现在住在哪里?”范丞丞低头询问怀里的小明星。

 

“我跟正廷哥住在一起,在——”

 

“我知道了。”

 

黄明昊还没说完的话就被打断了,眼看着面前人的脸似乎黑了两分,他有些无措的眨了眨眼,不知道怎么又惹得范丞丞生气了。

 

“我出去一下。”怀抱的温暖蓦然消失,黄明昊顿觉有些失落,眼看着那人走出了门外。

 

 

 

不是只出去一下吗,丞丞怎么还不回来啊。

 

黄明昊绞着手指,垂着头心不在焉的应着旁边助理的话,时不时的就看两眼门口处,脑袋里塞满了那个出去了二十分钟都还没有回来的人。

 

“Justin,我先扶你坐上轮椅吧,车子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啊……”黄明昊又望了一眼门口,犹豫了一下,带着小心翼翼的开口:“姐姐,我想……”

 

本来快皱成一团的脸在看到推门而进的人瞬间就变了样。

 

“丞丞!”

 

范丞丞一进到门病房,就听到小明星带着雀跃的声音,坐在病床上的小明星还带着微红的一双眼亮晶晶的看自己,闪烁着毫无抑制的惊喜。

 

以为我又丢下你走了吗,傻瓜。

 

范丞丞走到病床边,微微弯腰伸手揽过黄明昊,一手抄起了对方的腿弯,直接就把人打横抱了起来,被突然公主抱的人吓得瞬间双手就揽上了范丞丞的脖子。

 

“丞丞?”

 

微微低头看到在他怀里的小明星望着他惊讶疑惑的眼神,范丞丞眼底浮上一丝笑意。

 

“我们回家。”

 

 

 

是把人从人助理手上抢走了,范丞丞对于小明星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还是有一点得意的,只是不知道小朋友为什么从坐上车就开始发呆,还时不时的转过头来瞄他一眼,眼角的红就是下不去。

 

“停车。”

 

两个字直接把陷入回忆的人拉了回来,黄明昊看向了旁边突然说出停车的人,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怔楞。

 

范丞丞表情平静,看不出什么情绪,在小车缓慢停靠在路边后就开门打算下车,黄明昊顿时心生慌乱,下意识就想要打开自己边侧的车门,却被凶巴巴的制止了。

 

“不准动!”范丞丞下车前转头看了有点慌了手脚的小明星一眼,警告对方一句后就关上了车门往街对面走了。

 

“范总应该是去街对面买东西了。”似乎是感受到了黄明昊的惊慌无措,前方的司机转过头话意中带着安抚。

 

“唔。”

 

黄明昊点点头,低下了头,望着自己包缠着的腿又开始有些发起了呆,回忆的笼头一旦被牵引着打开,就难以彻底的把它继续关在大脑深处了。

 

丞丞又一次跟他说了回家,丞丞跟他说的第一句话黄明昊到现在依然清晰可闻,他甚至记得对方当时的表情当时的眼神,和如今一加重叠显得那么的清晰又模糊。

 

别害怕,我带你回家。

 

 

 

黄明昊记得自己那时比现在伤的更重,几条腿骨可能都骨折了,他全身就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密密麻麻的痛,他几乎认为自己再也回不了家了。

 

可是丞丞出现了,他小心翼翼的把自己从黑暗冰冷的格子里捧了出来,放进了书包里,书包里面装着软绵柔和的白色毛巾,几乎包裹消融了黄明昊全身的疼痛,在一片晃晃悠悠中他就睡了过去。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的几条腿上都像现在骨折的这条腿一样,包满了白纱,里面还夹了钢板,黄明昊趴在一堆软绵绵的棉花上面,疼痛让他不自觉的一直发着抖。

 

那时候丞丞就这么一直从上到下的抚着他耳朵,脸凑得近近的,不停的给自己说着小兔子不疼了,黄明昊就这么一直听着听着,好像就真的开始觉得自己不疼了。

 

小声的吸了吸鼻子,黄明昊摸着小腿上的白纱,无声张嘴的说了几个口型。

 

小兔子,不疼了。

 

 

 

“咦?”

 

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怀里就被刚上车的人塞了一只毛茸茸的东西,他疑惑的抱住低头看了一看,是一只灰粉色兔子玩偶,他眨巴了两下眼,看向了坐在旁边的人。

 

“咳,不是喜欢兔子吗,不准再哭鼻子了。”范丞丞感受到了小明星投过来目光,望着前方也没转头,轻咳了一声尽量把语气放的疏松自然。

 

“……谢谢丞丞。”

 

我就是兔子啊,黄明昊抱着怀里毛茸茸的兔子玩偶,兔牙轻轻的咬住了下嘴唇,眼角也忍不住跑出了一点笑意。

 

旁边的小明星抱着兔子玩偶,下巴抵着小兔子的脑袋,微微偏着头望着他,眼里满是小欢喜,露出的兔牙显得尤其乖巧可爱,比他怀里抱着的更像一只灵动的小兔子,就差两只长长的耳朵了。

 

范丞丞还是难掩的唇角的笑意,伸手揉了揉小朋友的发顶。

 

“你在腿伤好之前都住我家里。”

 

范丞丞话音一落,就看到本来开开心心的小明星瞬间就变得有点局促,连望着他的眼神都开始有些飘忽,双手原本虚握着怀里玩偶的耳朵,也开始不自觉的因为不安开始揉扯着。

 

“丞丞是因为我救了苏黛姐姐才对我这么好的吗,其实不用的,我——”

 

“兔子耳朵快被你揪掉了。”

 

范丞丞打断了黄明昊的话,然后看到对方瞬间就放开了手,双手开始有些无处安放,范丞丞眼底忍不住泛起了一点笑意。

 

“苏黛原名叫范黛黛,是我堂妹。”范丞丞望着身旁的局促不安的小朋友缓缓开口,声音里带着一点笑意,“因为她从小就被同学取外号,追着她叫她酒囊饭袋,所以她一出道就改用了艺名。”

 

“啊?”

 

眼看着小明星睁圆了眼一副反应不过来的样子,范丞丞又敛了一点笑意,眼底有几分认真:“我现在做的所有事都跟她没关系。”

 

小明星终于消化了范丞丞的话,过了好半天才有些迟疑的开口:“那……那丞丞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问了这句话出来后,小明星又飞快的看了他一眼,原本就不大的声音变得更小,小脸几乎都快要埋进怀里的玩偶里去了。

 

“是……是因为丞丞有那么一点喜欢我吗?”

 

范丞丞又不自在了,他有些别扭的开口:“……一点点吧。”

 

小明星立刻就睁圆了眼望着他,眼里满是惊讶和欢喜,然后就笑的眉眼弯弯,还忍不住揪着兔子的耳朵把脸埋了进去,也挡不住眼角弯弯的笑意。

 

看到小朋友这么高兴,范丞丞的心瞬间化成了水,又是绵软又是心动,止不住的温柔涌上了眼底。

 

“一点点就这么高兴啊。”

 

“唔。”小明星捂着脸低应了一句,脑袋还是不愿意从揪着的兔子耳朵里抬起来。

 

 

 

一点点就够了啊。



tbc.









tintin抱兔子请参考下图




我们小兔子太可爱了可怎么办啊呜呜呜




评论(192)

热度(6841)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