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当这地球没有花 09

霸道总裁爱上小白兔





 

 

 

09

 

范丞丞把人从车上抱了下来,然后随意的吩咐了一句司机,让他去取一下刚才被自己扔在高架桥上的那辆车,现在肯定是已经被交警拖走了,却没想到这么一句话惹起了怀里小明星的担忧。

 

“丞丞的车为什么会被警察拖走啊?丞丞出什么事了吗?!”

 

勾着他脖子的小臂都用力了几分,怀里还抱着兔子玩偶的人紧张的开始上看下看的,似乎想要看看范丞丞是不是哪里受伤了,急的都快要从他身上跳下来了。

 

不就是因为你。

 

范丞丞瞪了一下快从他怀里跳出去的人,却看到小明星紧紧皱着眉一脸着急的神色,心又软了下来,他手臂掂了两下怀中人,稳稳地把人抱得更紧。

 

“不准乱动,等会掉下去我可不负责啊。”眼看着黄明昊因为他的话动作安分了下来,可眼睛还是一直盯着他,小嘴微微瘪着,一副既担心又委屈的样子,范丞丞要是现在能空出一只手,铁定要捏一把小朋友嘟嘟的脸颊。

 

“没出什么事,就是把车停错地方了。”

 

小明星眉眼立刻就松了下来,望着范丞丞眨巴了两下,然后又勾紧了他的脖颈,乖乖的把脸贴在了他的肩膀处,全然是松下一口气后变得更加依赖的姿态。

 

小朋友的眼珠是黑黑亮亮的,就像是才从水里捞出来的黑葡萄,是含着一片水汽的清透,而眼角晕染出的一片红色又让范丞丞感觉自己就像在抱着一只兔子,一只爱哭粘人的兔子。

 

小朋友的一只手搭着自己的脖子,尽管用了力,可范丞丞还是感觉搭在脖颈上的这只手软乎乎的,他看不到怀里人的这只手,却能看到紧抱着怀里兔子玩偶的另一只手,他的五指微微张开抓着怀里的布偶,指尖都有些微微的发白,范丞丞想着他正抱着自己的这一只手应该使了更大的力吧。

 

他抱着一只兔子,兔子抱着更小的兔子。

 

亲了一口微张露出了两颗小兔牙的嘴唇,范丞丞满意的抱着人迈开了脚步。

 

 

 

小明星完全就是一个有多动症的小朋友,坐在床上总是不安分,要么摸一摸自己打着石膏的小腿,要么撑着小臂东张西望的,不过一看到了范丞丞进门,原本不安分的人就立刻变成了一个像是见到家长的乖乖小朋友。

 

看到原本前一秒还侧着身研究床边的落地台灯的人,然后在看到自己的下一秒立刻就乖乖的把身子坐的直直的,范丞丞忍不住勾起了笑意,下一秒又觉得自己似乎应该严肃一点,立刻就收了唇角的弧度。

 

走到床边坐下,范丞丞无视了黄明昊主动伸过来接碗的手,他端着瓷碗舀了一勺澄色的骨汤,吹了一下后还贴着嘴唇试了试温度。

 

“丞丞,我手没有受伤,我可以自己喝的……”看到范丞丞骨节分明的手握着汤勺伸到了他面前,黄明昊看着对方有些试探的开口。

 

“朱正廷可以喂你,我不可以?”

 

范丞丞的语气止不住了冷了两分,他原本以为小明星听到这话肯定又该要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了,却没想到对方眉眼反而雀跃了几分。

 

“丞丞是在吃醋吗?吃正廷哥的醋?”

 

“……正廷哥说丞丞是因为在乎我才会吃醋。”

 

漂亮的眼睛带着水光,潮湿而柔软的望着自己,水光不是眼泪,而是小明星眼里那些星星点点的微光。

 

是啊,是因为在乎你。

 

但是有多在乎你呢,上次我在亲耳听到从别人口中说出了这几个字,然后就因为恼羞成怒的把你丢在了一个危险的境地,害得你额头留下了这样一个刺目的伤疤,这到底是因为不那么在乎你还是太在乎你呢。

 

“嗯,我就是在吃醋,你不准让别人靠你那么近。”

 

范丞丞干脆大方的承认了,把手中的汤勺放回了碗中,手转而抚上了黄明昊的脸颊,轻轻揉了两下软嘟嘟的脸颊后又捏了一下才放手。

 

一时间,房内的空气都变成了云朵的软绵绵。

 

 

 

开心起来的小朋友带着笑意的喝下了范丞丞重新凑到他唇边的汤,只是不过瞬间,原本笑盈盈的眼立刻连眼角都撇了下来,因为含着汤而鼓着的嘴似乎是想要吐出来,最后却还是逼着自己吞了下去,只是皱成了一团的脸仿佛他是吞了什么比中药还苦的东西。

 

“怎么了?喝不惯吗?”范丞丞端着汤立刻自己就喝了一口,家里做饭的阿姨手艺向来不错,慢火炖了三小时的骨汤浓郁鲜香,当然没有什么难喝的异味。

 

“嗯……我不喜欢喝这些……”小明星鼓着嘴小声的说着,皱成了一团的小脸显得尤其的无辜委屈。

 

“喝了你的腿才能好的快。”

 

“我的腿会好很快的!不用吃这些也可以!”小明星听了范丞丞的话后立刻急切的摆了摆手,末了还小声的强调了一句,“真的……”

 

“那你想吃什么?”范丞丞放下手中的汤碗。

 

“嗯……甜橙布丁、草莓慕斯、覆盆子玫瑰芝士——”原本黄明昊正想着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一脸的兴奋,声音里都带着满满的愉悦,却冷不丁看到范丞丞正看着他,声音立刻就弱了下来,双眼也开始有些心虚的眨巴。

 

“没有这些的话小麦草也可以,胡萝卜也行的……我从小都是吃这些长大的……”

 

“你还真的是只兔子啊。”范丞丞失笑,伸出食指顶了一下黄明昊的额头,简直被对方的话可爱到不行。

 

其实小明星几乎从来不吃任何肉类这一点范丞丞早就看出来了,他们之前一起吃晚餐的时候,对方也基本点的都是素食,对于水果和甜品的兴趣也大大的超过了主食,原本以为小朋友只是挑食,却没想到会是这么抗拒。

 

只是,从小都是吃小麦草和胡萝卜长大?

 

这句话范丞丞听着总觉得怪怪的,小朋友皮肤白白的整个人都是精致可爱的样子,一双手也是柔柔软软,还有过于纯真烂漫的性格,分明就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说出这种话,确实有些让人匪夷所思。

 

其实范丞丞不是没有调查过黄明昊,只是什么都没能查出来,几乎是一片空白,任何痕迹都没有,就是一片空白,仿佛是凭空冒出的一个人。

 

想到了这里,范丞丞几乎是下一秒就想要脱口问出来,只是看到小明星望着他的眼神,清澈纯粹又是满满的喜欢和依赖,范丞丞到了唇边的话语转而成了勾起笑意的弧度。

 

未来有一天总会知道的,再此之前,就当你是凭空中从森林里蹦蹦跳跳到我身边的小精灵吧。

 

“只用吃草和胡萝卜就可以,这么好养啊。”

 

“是啊,我真的很好养的。”

 

小明星看着他认真的点了点头,仿佛是在告诉范丞丞,我真的很好养的,你要一直养下去哦。

 

 

 

果然是小朋友啊,原本需要一个月才能拆的石膏竟然一周就可以拆了,连医生都惊叹于黄明昊的恢复速度,说是还从来没见过恢复速度这么好的人。

 

拆了石膏的腿虽然还不能彻底下地走路,却可以偶尔活动两步,可把憋了一周没有下地的小朋友给放了出来,眼看着才拆了石膏就要下地,拐着脚走了没两步就又被范丞丞拦腰抱起。

 

“丞丞看吧,我说我的腿会好的很快的!”

 

小明星带着一点兴奋的小得意也染起了范丞丞眼底的笑,“嗯,好的这么快,可以奖励一下,想要什么?”

 

“唔……我想要陪丞丞一起去上班可以吗?”

 

垂着头想了半晌,黄明昊才抬起头来看着范丞丞,带着小心翼翼的问出了这个问题,问完后还急忙补充了一句,“我会安静的坐在一边的,不会打扰丞丞工作的!”

 

小明星的腿不适合过于频繁的移动,所以这几天范丞丞原本是想要让人把文件送到家里来处理的,但后来又觉得这样过于紧张刻意,毕竟他和黄明昊不是只争朝夕的关系,所以到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每天尽量早一点下班回家。

 

其实范丞丞只要想到家里有个小朋友在等他回家,一种异样的情绪就能撑得他心里满满胀胀的,鼓嚣着他快点回到家,这种陌生的感觉让范丞丞觉得不适又糟糕,但更多的却是抵制不了的美好,这种美好完全可以冲销掉那些不适感,心里只剩了满满的充实感。

 

不过呢,一个人腿脚不便的呆在家里,估计是真的把小朋友闷坏了。

 

 

 

范丞丞扶着身边这个走一步跳一步的小朋友,看着他从前台招呼到了总裁办公室外,一路上姐姐哥哥亲亲热热的叫个不停,范丞丞心底又开始泛酸,也没管正被十几号人看着,他一把打横抱起了从下车就撒娇想要自己走路的小明星。

 

办公室顿时响起了一片倒吸气的声音,然后就是一阵窃窃私语,被范丞丞的眼神扫过后立刻归于了一片安静。

 

尽管已经是习以为常的动作,还是小小的惊到了黄明昊一下,被这么多认识的人这么看着,他还是觉得有些害羞,在范丞丞怀里有些不自在的挣动了两下,没想到惹得醋王更加的不满。

 

“你和他们倒是挺熟。”

 

“我之前等丞丞的时候有和他们聊天……”

 

“哼。”范丞丞冷哼一声,“他们倒是挺闲,上班的时候还有空和人聊天。”

 

范丞丞这带着不满意味明显的话一落,办公室的人全都提起了一颗心,原本还斜着眼偷偷的看着两人,现在各个立刻都开启了眼观鼻鼻观心模式的望着电脑。

 

“对不起,是我打扰他们工作的,我以后不会了……”还以为范丞丞是因为自己影响到了这些人的工作而生气,黄明昊原本松松勾住对方脖颈的手不自觉有些不安的抓着范丞丞衬衣的领口,垂着眼小声的道着歉。

 

“嗯,只准打扰我。”

 

咦?黄明昊抬起头,只见范丞丞说的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一点不给人质疑和反驳的余地。

 

 

“我是老板,没人敢骂我。”



tbc.







 

 

虽然我更文速度缓慢,但我觉得我的文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节奏咻咻的,说爱上就爱上说误会就误会,说完结就完结,所以,下一章完结章

 

晚安,回见





评论(112)

热度(499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