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Disguise(ABO)08+09终章


ABO设定

前文戳:01 02 03 04 05 06 07










章八

黄明昊本来以为不过短短几天的恋爱而已,断了就断了,他向来是一个洒脱的人,很少执着于那些不可得,没想到不过几天就让他陷得这么深,他难受的要命,尤其是闻到自己身上这股混杂着蜜橙甜香的冷香,他终于知道了这是雪松的香味,清寒冷冽,像冰刀不停的割着他的心。

因为对高层隐瞒了omega的性别,还害得朱正廷跟自己一起被训了一顿,那些训斥听进去了几句黄明昊都不知道,他只觉得自己心里仿佛空了又觉得胀痛的不行。

“就是被骂几句而已,别往心里去。”看到从高层办公室出来的弟弟垂着头一副沉默不语的样子,朱正廷以为他是因为被训斥了所以心情低落,不由得出口安慰。

“我知道。”

嘴上说是知道了,可你的全身上下都写满了你现在很不好啊你知道吗,少见这样的黄明昊,朱正廷又换了一个思路,想着会不会是因为范丞丞。

昨天朱正廷回宿舍的时候屋里浓烈的信息素味道已经几不可闻了,他也能从黄明昊身上闻到几丝雪松的冷香,本以为事情肯定如他们所料那样发展了,在他想问清楚的时候,黄明昊就说自己困了想睡了,他就只好作罢了。

“我和范丞丞分手了。”

在朱正廷正在犹豫怎么开口的时候,旁边飘过来的一句话立刻让他傻了眼。

“那你身上的味道?”

“临时标记而已。”

看着旁边人的情绪越来越不对劲,朱正廷小心着措辞:“那分手是?”

“是我提出的,他不愿意标记我。”黄明昊的眼眶已经不可抑制的变得通红,当时的难堪和委屈又密密麻麻的蔓延上了心口。

看到黄明昊这么难过,朱正廷也有些心急,其实他能看到这几天范丞丞对黄明昊明晃晃的喜欢和关注,十几岁的少年哪里藏得住爱意呢,再加上他怎么也不相信范丞丞会真的是一个所谓有性别歧视的人,他始终觉得这两人之间肯定是有天大的误会的。

“他不标记你会不会是因为其他原因,我去问问他……”

“不要去问他!”黄明昊直接打断了朱正廷的话,像是终于支撑不下去了一样,眼泪冲破了最后一道防线,声音开始都开始哽咽不止。

“你知道吗正廷哥,我都求他了、我求他帮帮我、求他标记我……”

“可是、可是他都不愿意看我一眼,所以不要再让我变得更加可笑难堪了……”

“好好好,我不问他我不问他。”朱正廷赶紧全身上下摸纸巾慌忙安抚这个情绪崩溃的小孩儿。






朱正廷一进房间就被一股刺鼻的香水味逼得倒退了两步,看到房间里黄明昊正拿着古龙水往自己身上狂喷,走过去抢下那瓶快被喷掉一半的香水。

“干什么呢,古龙水都被你喷成花露水了。”

“我身上有股味道太讨厌了,我想盖住它。”黄明昊不咸不淡的吐出一句话。

“啥味道啊?”朱正廷疑惑的凑过去闻,但只闻到浓烈的香水味,然后实在禁不住又立刻远离了对方十公分。

“雪松的味道……”

黄明昊话音未落,门口就突然传来了一声响动声。

瞬间两个人四目相对,对视不过三秒,黄明昊就率先转开了视线,门口的范丞丞垂着眸看不出情绪,站了几秒扯出了一个笑容后就转身走了。

目睹全程的朱正廷看着扭头望着窗外的黄明昊终于开了口:“好啦,人已经走了。”

转过头来的人脸上一点没有刚才的平静无波,反而低垂着眼角一副难过低落的样子,朱正廷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到处扯着话说。

“丞丞这两天都很少跟我们一起吃饭,好像是经常跟卢星宇一起,昨天他俩还一起去逛街来着……”

“他跟什么人在一起关我什么事!”朱正廷还没说完就被黄明昊气冲冲的一句话打断,喊完这句后还直接转身走了。

糟糕,自己好像又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卢星宇是同公司一个练习生,是范丞丞没搬宿舍前的舍友,也是他在刚进公司交到的一个朋友,而此时他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范丞丞明显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也是一阵无奈。

“你总下楼来拖着我跟你一起吃饭也不是办法吧?”

“他不想看见我,练习的时候避免不了,休息的时候我不想出现在他面前影响他的心情。”

其实那天黄明昊提出分手的时候范丞丞发现自己竟然没那么惊讶,除了心痛之外更多的竟是意料之中,他像是一个分明已经清楚结果不过仍然死死支撑的罪徒,所以在被宣判的那一刻,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痛失的绝望更甚还是终于解脱的释然更甚。

他回答的很平静,就像对方也提出的很平静一样,他们两个都没有歇斯底里,仿佛只是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的对话。

不过是后来他看到了对方本来笑弯的眼在看到自己的那一刻瞬间失了笑意,看到对方吃饭的时候胡乱扒几口就下桌,仿佛跟他待在一起是多么难忍的事情,不过是看到这种时候,范丞丞有些微微的心痛罢了。





震动声拉回了范丞丞越飘越远的思绪,拿起手机一看,范丞丞立刻瞳孔都放大了一圈,手都有些微微发抖。

来电显示的是,昊昊。

其实昊昊这个称呼范丞丞在打下的时候万般纠结过的,因为无论是黄明昊还是Justin都显得太过冷漠和疏离了。

因为自己的名字缘故,每个人在为显亲近的时候,都会这么用一样的称呼来叫自己,但范丞丞总觉得从黄明昊口中吐出这两个字就是最特别的,软软糯糯的砸在了他的心底,叠字本就是亲密又婉转的存在啊。

“喂……”范丞丞接通电话已经超过五秒,对面都没有传来声音,想着可能是对方拨错了,心又一点一点的冷了下来的时候对面终于开口了,足以扣住范丞丞所有心弦。

“你……是不是和卢星宇在一起……”

电话对面的人声音小小的,还带着一点哽咽和抽泣,瞬间就让范丞丞的心缩成了一团,莫名的酸涩感布满全身,他竟不知道光是听到对方带着哭腔的声音他都溃败成这样。

“是,你……”

“你回来好不好?丞丞……你回来好不好……”对方没听他说完,只是仍然带着哭腔不停的说让他回来,范丞丞立刻下意识就要站起来。

直到电话对面的声音变成了朱正廷,说黄明昊一个人喝了七八听啤酒,现在还在继续喝,他们拦都拦不住,让他快点回来,电话那头还七零八落的出现着其他人的劝解声和一些杂乱的碰撞声。

范丞丞立刻站起来的动作吓了卢星宇一跳,“怎么了?”

“我有事先走了,你慢慢吃。”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宿舍,范丞丞一进到宿舍就看到阳台那里围着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说着话。

第一个分出心注意到他的就是朱正廷,看到他在背后傻站着把他扯了过去,顺便还把其他人赶回了房间,走之前还跟他说了句,他搞出的事他负责。

范丞丞莫名觉得一阵委屈,他搞出什么事了,分明他一直是最被动的那一个,只是看到背对着他坐着的黄明昊,范丞丞的心里瞬间其他任何东西都装不下了。

小朋友似乎一点不在意周围的人都走光了,反而高兴终于没人阻止他喝酒,拉开听环就要灌的时候却又被人按住了,不耐烦的转过头。





范丞丞立刻就被抱住了,下意识要紧拥住对方的双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转而放到了黄明昊的肩膀,想要把他拉离这个怀抱。

感受到拥抱被拒绝,本来就一腔委屈的黄明昊眼眶更红,不管不顾的就把眼前人抱的更紧,手指死死的扒着范丞丞背一点也不肯松开,指尖都开始泛白。

本来想强行扒开这个拥抱的范丞丞在感受到对方的颤抖的时候叹了口气就松了力,回拥住了怀里的小朋友,只是尽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免得控制不住自己导致信息素外放。

就当这是我偷来的拥抱吧。

范丞丞不知道已经喝醉的黄明昊究竟清不清楚自己抱的是谁,只想着偷来时光多一分钟再多一分钟就好了。







章九

满意于不再被使力挣脱反而回拥住自己的这个拥抱,黄明昊感受着让自己万般依赖的气息,蹭了蹭对方的颈窝,不过这种心安理得的舒适他并没有享受太久,混沌不清的脑海里开始不停的涌入一些让他头痛欲裂的言语和画面。

每一帧画面都打的因为醉酒心理防线原本已经溃塌的人更是难抑内心汹涌而来的委屈与酸涩。

“范丞丞……你……你是不是喜欢上卢星宇了?”

在范丞丞都要怀疑黄明昊已经靠在他怀里睡着了的时候,怀抱之人才终于出声了,可能因为醉酒,吐字没有那么清晰,软糯的就像草莓夹心糯米糍一样,只是其中带着哽咽哭腔让范丞丞恨不得再把小朋友抱紧点,他甚至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这个问题。

“当然不是了!”惊讶于黄明昊为什么会有这样荒诞无稽的想法,范丞丞一反应过来就立刻否认了。

原本紧抱着他的人在听到他的回答后马上就激动的坐直了身体,一脸控诉的看着他,声音都拔高了几分。

“你胡说!你就是喜欢他!你这几天都跟他在一起,你是不是讨厌我了,不想见到我……”黄明昊原本控诉的声音越来越小,说到后面已经委屈的说不出话了。

不是你讨厌我,不想见到我吗,我不想看到你的笑容因为看见我而消失,不想看到你因为讨厌我连饭都没办法好好吃。

“我没有喜欢他,也没有——”范丞丞耐着心解释,只是话还没说完又被对方激烈的反驳打断了。

“你骗人!你就是喜欢他!”

“我真的没有喜欢他!”

如此对话又重复了几遍,范丞丞都觉得自己有点好笑,跟一个喝醉酒的固执小朋友争论什么,思前想后,他决定换一种方式。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他呢?”

“因为他是一个beta。”

范丞丞有些哭笑不得,这算个什么理由。

“全世界的beta那么多,那我都要喜欢吗?”

本来只是打趣的一句话,没想到好像却触到了眼前人的泪点,范丞丞看到眼眶烧红的小朋友眼泪突然汹涌,瞬间大惊失色,又想找纸巾又心疼的想要抱住正哭的伤心的人,一时间慌乱到手足无措。

“你别走!”黄明昊慌张的扯住试图去找纸巾的范丞丞,还以为他要走了,心下更是委屈难受。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啊,就因为我是omega吗,你还说我恶心……”

范丞丞脑子有点乱,首先冒出的第一个疑问就是他怎么可能说过他恶心啊,他不可能说过这种话,他分明喜欢他已经喜欢到心都疼得不行了。

“其实……其实omega打了掩盖剂真的也和beta差不多的……是真的……”

“你不愿意、不愿意标记我也没关系,我可以用抑制剂和掩盖剂的……”看到没什么反应的范丞丞,黄明昊鼻尖的酸意和内心的难受更加汹涌,他更加急切的想要证明自己的话。

“用了抑制剂和掩盖剂之后就看不出是omega了,你之前也没看出来是不是……”

“我不要分手!”说出这句的时候,黄明昊终于奔溃大哭,忍不住扑进了范丞丞怀里,汹涌的泪水顷刻间就打湿了他胸口的衣服,像是滚烫的烙铁烫在了范丞丞的胸口。

“你不要躲着我好不好……也不要去和别人吃饭……”

“我们不分手,丞丞你还喜欢我好不好……好不好……”

听着带着哭腔又断断续续的话语,范丞丞的心钝痛不已,只能用尽全力的搂紧怀抱中人,不停的说着好,可黄明昊的情感来的太炙热太猛烈,他不顾一切的宣泄了出来,此刻他仿佛已经听不见任何人说的话,只是不停诉着自己的难受。

字字句句也如同冰棱刀在凌迟着范丞丞的心。






“怎么样,头是不是很疼,已经给你请了一天的假了,以后不准再喝那么多酒了知道吗。”

黄明昊醒过来的时候,还没感觉到意识的清醒,就已经先感受到了头痛欲炸的感觉,在他手还没碰到额头的时候就已经有带着凉意的指尖抚上了他的太阳穴,伴随着一句念叨他的话。

范丞丞!

黄明昊的意识立刻回到了脑袋,一睁眼就看到在他床边站立的范丞丞,这下不仅脑袋清醒了,还有无数的回忆涌了上来。

“我昨晚……”

“你昨晚——”

“我昨晚喝醉了!你知道喝醉的人喜欢胡言乱语不当数的!你忘了那些话吧!”

黄明昊一把将被子掀过头顶装鸵鸟。

天哪,我昨晚都说了些什么话,不是说喝醉的人都不会记得醉后的事了吗,我为什么还记得这么清楚,实在是太丢脸了,躲在被窝里的黄明昊都想捂着脸哭一场了。



被自己丢脸哭的。



范丞丞看到把自己藏进被子里的小朋友只觉得可爱得不行,笑出了一口大白牙,要是被此时的黄明昊看到估计要觉得是在嘲笑他然后跳起来打他了。





“我说真的,你别理我那些胡言乱语,不用因为可怜我就对我好。”

瓮声瓮气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范丞丞听了后瞬间敛了笑意,顿了一下垂眼在床边坐下。

“你现在没有喝醉,我也没有喝醉,所以我现在的话不是胡言乱语。”

范丞丞坐在床边把为什么会传出他性别歧视瞧不起omega的原因从头到尾讲了个清楚明白。

“我本来以为这些谣传也影响不了我什么,所以就没有澄清过,没想到造成了这么大的误会。”

范丞丞现在想来黄明昊之前莫名的针对以及后面的所有奇怪表现应该都是因为这个误会,想想就觉得有些后悔,他如果早点说明这个问题,也不会发生一系列让彼此这么难受的事了。





“那你不是不喜欢omega,你是不喜欢我了。”黄明昊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望着范丞丞的眼眶不知道是因为宿醉带来的头疼还是其他原因有几丝微微的泛红。

“你不愿意标记我,昨晚我抱你的时候你还使劲的要推开我……”想到这里,黄明昊仍然觉得内心涌上了让他眼眶发热的酸涩感。

没有不喜欢omega,那就是纯粹不喜欢我了。

“我怎么可能不愿意,我当时整个人忍得都快要爆炸了你知不知道!”看到眼前人居然怀疑自己对他的喜欢,范丞丞情绪激动的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语气了。

“是因为你之前一直躲着我,所以我就以为你会答应告白是一时冲动,并不是因为喜欢我,所以我不想在你发情期意识不清醒的时候趁人之危,怕你醒过来之后后悔!”

“还有推开你是因为……那天听到你说你讨厌我信息素的味道。”说到这点的时候范丞丞都犹疑了一下,似乎担心对方是真的不喜欢自己信息素的味道。

随着范丞丞的话眼睛越来越亮的小朋友听到最后就直接的扑过去抱住了对方,鼻子还在范丞丞颈窝拱一拱的嗅了两下。

“不讨厌,我特别喜欢。”

特别喜欢你的味道,更加特别喜欢你。

第一次听到对方口中说出喜欢的字眼,虽然是在回应自己刚才关于信息素的问题,即便如此,也足够范丞丞也心动不已了,范丞丞搂紧怀中人嗅着他身上淡淡的甜橙香气,只觉得怎么喜欢都不够。






“那现在该轮到我来问你了。”范丞丞突然出声。

“啊?你要问我什么?”黄明昊微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范丞丞。

“你昨晚喝醉的时候说我说你恶心是怎么回事,我绝对不可能说出这种话!”

听到这话的黄明昊瞬间就有些不自在的离范丞丞远了一些,本来耍着赖说是喝醉了胡言乱语,结果对方打死不信还一直逼问,最后只得告诉他是因为自己的做的梦,果不其然,这个讨厌的范丞丞一听说自己把一个梦当真了,瞬间笑的差点在床上打滚。

“你不准笑了!”

黄明昊红着脸就要去捂范丞丞的嘴,两人在笑闹不觉间滚在了一起,反应过来的时候,黄明昊正捂着范丞丞的嘴把他压在身下。

望进身上人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里,范丞丞只觉得快溺死在了夜晚被月光照的波光粼粼的湖里,黄明昊被范丞丞温柔缱绻的眼神看的有些不自觉的松开了手。

“我想亲你,可以吗?”被捂着的嘴方一松开范丞丞就轻声道出了这个问题。

被这句话闹了个大红脸,黄明昊本来想着你要亲就亲,问什么,但又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立刻就捂住了自己的嘴。

“不可以。”

本来是有些意乱情迷吐出的话,也没想过会被拒绝,范丞丞心下难免有些失落和怅然,刚想说抱歉,就听到身上人捂着嘴传出的一句囫囵不清的话,心情才轻松起来。

“我还没刷牙。”

“我不介意。”范丞丞笑着抬头在黄明昊捂着嘴的手背处亲了一下。

“我介意。”黄明昊一下跳了起来,他昨晚喝了那么多酒现在起床又没刷牙,这可是初吻,怎么能这样呢。





可能是因为前一晚宿醉白天的时候睡到中午才起床,导致黄明昊翻来翻去都没有睡意,突然又听到客厅里好像传来了小响动,黄明昊想着本来就睡不着不如出去看看吧。

范丞丞接完水后一转身被身后的黑影吓了一跳,再看才发现是黄明昊,心有余悸的范丞丞抚了抚胸口,“你是猫吗,走路都没声音的?”

对方没说话,只是仍然定定的看着他,眼睛里闪烁的星光比窗外挂在天上的星星都要动人,范丞丞的心瞬间又柔软了几分,“睡不着吗?”

“丞丞,我们私奔吧。”






“原来你说的私奔就是偷跑出来买冰淇淋啊。”

两人从24h营业的甜品店走出来,范丞丞看着吃着冰淇淋一本满足的小朋友,仿佛旁边走着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乖巧可爱的小猫咪。

“丞丞是觉得我们走的不够远吗,那我们就再跑远一点。”

黄明昊一说完,就拉着范丞丞在街上狂奔了起来,被突然拉着开跑的范丞丞有点猝不及防,转头看着在奔跑中笑的一脸肆意的少年也不自禁觉得心情舒阔了许多。

停下来的时候两人都气喘吁吁了好一阵。

“冰淇淋都化掉了。”虽然狂跑让人心情莫名舒爽,只是还没吃几口的冰淇淋全数化成了手中的黏腻,还是让人不太高兴的起来。

“没事,回去再买。”

看着小朋友又开始习惯性的嘟嘴,刚吃过冰淇淋的嘴唇显得尤其红润,范丞丞情不自禁的靠近了几分,只是这次还没等他开口问,黄明昊直接脸颊微红凑近了他,气声发出的两个被吞没在唇瓣相贴处。

“可以。”

两人滚烫的气息互相交换,唇齿相触间是毫无经验的青涩却又有着大胆的深情,柔软又甜蜜的滋味诱导着往更深一步的探索。

范丞丞睁眼看着近在咫尺的长睫像小扇子一般忽闪忽闪,撩拨得他忍不住加重了唇上的力道,狠狠的吮了一下红润饱满的嘴唇。



夜风轻拂,带动了摇晃的树叶,带不走少年的深情与炙热。




是真的想跟你私奔啊。




end.

















最后两章一起码出来本来是要作为豆豆的生贺的,结果低估了自己拖延症和啰嗦癌导致晚了好几个小时,手动哭泣,对不起我的甜豆儿 @爱钱女士

其实本来想单独码个小甜饼,但是想来豆豆催的最多的就是这篇了,所以这几天就把这篇码完了,所以你们这两天才见到了一个难得如此勤劳的我,尽管最后我还是来晚了呜呜呜呜呜呜

希望没有辜负豆豆一直以来的喜欢啦❤

也希望也没有辜负大家对这一篇的喜欢啦~爱你们🙆










评论(229)

热度(7973)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