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Consuming Me 06

病娇昊切开黑

前文戳:01 02 03 04 05








 

06

 

“猜猜我是谁?”

 

双眼突然被蒙住,一句故意把音线压的低低的话在耳边响起,范丞丞唇角露出笑意,停下了手中切着番茄的动作。

 

“嗯——”范丞丞拉长了声音故作思考,“是那个来自612星球的小王子吗?”

 

“哼!猜错啦!”

 

范丞丞握住蒙住眼睛的手拿下来捏了一下,转身揉了一下正嘟着嘴不满的小朋友那一头金色的头发。

 

“没错啊,可不就是让我永远记住麦子是金色的那个小王子吗?”

 

狐狸说,它原来从不在乎麦子的金黄色,但是自从它看到了小王子那金色的头发,它就永远记住了麦子的色彩。

 

但其实我才该是那只被你驯养的狐狸,你才是冗长的黑暗中唯一的光。

 

 

 

“怎么不穿鞋!”

 

范丞丞立刻就注意到了眼前的小朋友光着一双脚就跑了出来,立刻就赶着人出去穿鞋,却被人耍赖的抱住了脖子,两只赤裸的脚隔着拖鞋踩在了他的脚背上。

 

“这样就好啦,不准嫌我沉,我要留在这里看丞丞做饭。”

 

感受到突如其来的拥抱和重量,范丞丞马上回搂住了身上人的腰,听着黄明昊的话不禁失笑:“沉——”

 

“嗯?!”

 

范丞丞刚吐出一个沉字就立刻被人不满的打断了,脖子被人抱得更紧了,誓有一种打死不肯下来的劲头,范丞丞笑意更大:“……沉呢是不沉,但这样我怎么做饭呀,那你可能到明天早上也吃不了今天的晚餐了。”

 

紧搂住怀中人的腰偏过头把脸埋进颈间深嗅了两下后,范丞丞才抬起头来,手上使了一劲就把黄明昊抱起来放在了一旁空着的厨台上坐着,又去客厅拿了拖鞋蹲下身给坐在厨台两腿瞎晃悠的小朋友亲手穿上。

 

给小朋友套上了拖鞋后范丞丞那握着脚踝的手也不愿立刻就放手,细瘦的脚踝大手一手就可以圈握住,漂亮的青色脉络在一层冷白透明的皮肤下清晰可见,轻轻地摩挲了一下范丞丞才放开了手。

 

范丞丞一站起来就抓到斜着身偷拿案板上番茄的小朋友,对方看到范丞丞站了起来就立马把手中的番茄片塞进了嘴里,鼓着嘴冲他一脸无辜的眨巴眼。

 

“唔~丞丞含会做饭啊,吼厉害!”

 

伸手捏了一下嘴里包着东西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小偷吃鬼的鼻尖,范丞丞闻言还有点心虚眨了眨眼:“……其实我也没有做过饭,如果太难吃等会就只能叫外卖了。”

 

结果是尽管范丞丞第一次做饭已经比大多数人好很多,没有烧糊更没有炸了厨房,可一个菜就已经折腾了两个小时,以及看不出颜色的番茄和嚼得人腮帮子疼的牛肉也确实说不上合格,范丞丞当然是不愿意让黄明昊吃这种东西,可也犟不过抱着碗不撒手的小朋友,最后两人一起就着泡面解决了这碗不算美好的番茄烧牛腩。

 

尽管晚餐实在算不上美味,小朋友却吃的很开心,吃完也不管范丞丞说明天阿姨会有来收拾,一定要洗碗不可。

 

“因为看着丞丞做饭,然后一起吃饭最后一起洗碗,感觉就像是生活在一起很久的家人一样。”这句抒情的话还没等范丞丞感动,黄明昊又继续道:“虽然我在家里从来不洗碗的哈哈哈——”

 

说完就开始没心没肺的仰头大笑,惹得范丞丞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末了还是没忍住在笑得开心的人唇上吻上一口。

 

 

 

范丞丞端着切好的水果回到客厅,偌大的客厅只有电视投射出的昏暗幽光,电影里的主角说着台词,原本该看着电影的人目光却一片沉静的望着窗外,轮廓在光影中显得忽明忽暗,仿佛随时会随着黑暗消失。

 

心里蓦然一紧,范丞丞快步向前,听到他脚步声的人立刻就回过了头,看到挂着的熟悉笑容和一如之前带着撒娇尾音的唤声,范丞丞的心才落了下来,又不由得嘲笑自己怎么变得这么患得患失。

 

“丞丞最喜欢挪威的森林里面的哪句话?”

 

倚在肩上认真看着电影的人突然轻飘飘的问了一句话,此时电影里正演着绿子问渡边:“喜欢我到什么程度?”渡边回答:“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化成了黄油。”

 

范丞丞侧过头在柔软的金发留下一吻,声音轻缓而温柔:“喜欢到全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化成了黄油。”

 

“好巧,我也是哎~”小朋友笑眯眯转过了头在范丞丞的脸侧亲了一下,换来了腰间更紧的拥抱。

 

旁边的人已经睡得很沉了,电影声音调的很低,至于在讲什么,黄明昊本来也从没有看进去过,所有的发展都随着他的预料而走,甚至更加的顺利,他得到了范丞丞对他超乎预料的喜欢,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那么的美好,他应该得意的。

 

可前所未有的恐慌却让黄明昊颤抖,他甚至希望自己就是范丞丞所爱的那个最干净的模样,真实却肮脏的这个自己是不存在的,他们会好好的相爱,不会在漂亮的糖衣下包裹着满满的欺骗和算计。

 

可是对不起丞丞,你遇到的就是这样一个丑恶又污浊的我。

 

 

 

范丞丞突然被一阵铃声吵醒,不耐烦的在下意识往床头的地方一摸却扑了个空,这才发现自己原来睡在沙发,看到来电显示的瞬间就没了起床气。

 

“对不起丞丞,把你吵醒了吗?不过太阳都快晒屁股了你也该起床啦!”

 

手机对面的一片闹闹嚷嚷,一听到活力满满的声音,立刻赶走了范丞丞的所有倦意,对着手机也露出了笑意:“一大早的你去哪里了?”

 

“我在陈记买早餐呢,丞丞要吃什么快说要排到我了!”

 

“你看着买吧,都行。”

 

“好……哥哥,我要两碗皮蛋粥一笼灌汤包一份香肠玉子烧一份香煎土豆饼谢谢!”

 

听到电话对面的小朋友亲亲热热的叫陌生人哥哥,范丞丞忍不住一阵醋意泛滥,只想着以后一定不准小朋友随便叫别人哥哥。

 

范丞丞已经是第五次点开了手机看时间,这都过去半小时了,怎么还没回来,走到窗口本来想张望一下再没见到人就打电话,结果却看到了让他意外的一幕。

 

 

 

“约我见面的短信是你发的?”

 

唐靖靖看着眼前提着早餐在她面前微笑的男孩,她昨天只是晃看了一眼,如果不是他直接走在她面前站定,她不一定能认出来这就是昨天让范丞丞如此在意的那个男孩,眼前人看着她没有一丝的惊讶,气定神闲的样子就是在告诉唐靖靖他就是来找她的。

 

“姐姐挺聪明的,可为什么就是不明白死缠烂打只会让人更加厌恶这个道理呢。”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天真单纯的男孩,可一出口却直接说得唐靖靖面色发白。

 

“我只是想找他问清楚一些事,跟你没关系。”

 

黄明昊笑了一下才慢悠悠的继续开口:“姐姐想知道什么呢?或许比起去问丞丞,我能给姐姐回答的更加清楚和仔细。”

 

没管唐靖靖难看的脸色,黄明昊继续说道:“比如我和丞丞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又比如他为什么不到一个月就喜欢上了我?而为什么你花了整整两年时间他都没有喜欢上你?”

 

“你!”唐靖靖从没觉得这么难堪过,这本也是她心里最大的结,被眼前这个男孩如此轻飘飘的嘲讽出来,急怒之下反而冷静下来了几分。

 

“你如果真的那么自信丞丞那么喜欢你的话,又何必专门约我出来在我面前说这些话?”

 

黄明昊闻言脸色没有丝毫变化,“因为我对姐姐不忍心啊,不忍心姐姐这么执着的做这些没用的事,毕竟整整两年他都不曾吻过你一次,难道还不够难堪吗——”

 

“啪!”

 

唐靖靖被气得全身发抖,巴掌落下后她的掌心都有些微麻,只是下一秒,从背后传来带着巨大怒气的喊声让她瞬间有些愣神。

 

“唐靖靖!你干什么!”

 

范丞丞一下楼就看到不远处的两人在说话,担心黄明昊见了唐靖靖在他楼下又产生误会,急忙向两人走去,却突然看到唐靖靖挥手打了黄明昊一巴掌,小朋友生生的受了这一巴掌。

 

范丞丞又急又怒快步跑到了黄明昊身边,小心的捧起了小朋友的脸,对方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抬着眼望着他,有一层薄薄的雾气在眼中弥漫,却一言也不发。

 

“丞丞……我……”

 

范丞丞看着眼前白皙柔嫩的脸颊瞬间浮起了红色,心里又气又疼,他从小到大还从没有这么生气过,转头看着一脸不安着急想要解释的女生,范丞丞黑着一张脸就要开口,却突然被人扯了扯袖口。

 

“丞丞,其实是我说话惹靖靖姐姐生气了……”

 

回头安抚的揉了一下小朋友的头,范丞丞脸色缓和了几分才又转过头开口道:“我以为我之前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你还是不明白,我可以说的再清楚一点,唐靖靖,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从今天起,我也不想再见到你。”

 

说完一个眼神也没留给脸色变得苍白的女生,握着黄明昊的手直接越过她走了。

 

擦肩时唐靖靖对上了黄明昊最后的眼神,里面丝毫没有在范丞丞面前的无辜脆弱,也没有向刚才在她面前的挑衅嘲讽,一片平静无波,什么情绪也看不出。

 

 

 

原本我也不准备让丞丞厌恶你的,但是啊,我真的嫉妒你,你确确实实的拥有了他两年,即便他不曾喜欢过你,但你们那么纯粹而真实的在一起了两年,我真的很嫉妒啊。

 

 

 

 


 

tbc.













 

我帮你们先说一句,奶奶们,你们关注的文更新了

八月的我居然只发了一篇联文,深刻反省中



评论(182)

热度(31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