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Consuming Me 07


病娇富贵切开黑







 

07

 

放在床头柜旁的一个棕色盒子被人轻轻地拿起,又小心翼翼的打了开来,里面是一个静躺着的银质手链牌,从光泽来看被保存的极好。

 

取下手腕上的手链,黄明昊用小镊子把手链牌安在了手链的缺口地方,一个残缺四年的手链终于完整。

 

“Castorpollux”黄明昊摩挲着手链牌上雕刻的字母单词,轻念出声。

 

这个单词既是双子星的意思,也是一个古希腊的咒语。

 

诅咒你永远幸福。

 

丞丞,我们互相送与了对方诅咒,应该永远也不会分开了吧。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黄明昊的思绪,把手链放回盒中,黄明昊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唇角立刻就勾起了弧度。

 

“丞丞!”

 

能清晰地听到对面传来的呼吸声,却隔了一秒才有些犹豫的喊了他的名字,黄明昊瞬间就察觉到了不对。

 

“丞丞,怎么了?”

 

另一边的范丞丞在这个一时冲动拨出的电话之下也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甚至开始后悔拨出了这个电话,他本来也不该因为唐靖靖几句话就去猜测小朋友。

 

原本上次的事情之后,他已经一周没见过唐靖靖也再也没收到过她的消息,范丞丞都松了一口气,只是没想到在半个小时之前,他会看到和下班回家的父母一起进门的人。

 

“丞丞,我看到靖靖在楼下等你,我就让她一起上楼来了,这么热的天怎么你能让一个女生等你呢。”

 

似乎是看到范丞丞脸色不佳,范妈妈立刻又说:“是不是小情侣吵架了啊,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啊,丞丞,要让着女孩子知道吗。”

 

“我们进房间说吧。”范丞丞面色不虞的转身就往房间走。

 

 

 

“丞丞,我知道你不想见到我,我说完几句话就走。”一关上房门,唐靖靖看到直接背对着她也不开口的人面含苦涩的开口。

 

“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不觉得我们还有什么话可说。”

 

范丞丞从没有对一个女生说出这么绝情的话,都不说在一起的两年,他和唐靖靖从初中认识以来,他也是一直把她当成朋友的,如果不是上次的事,他也不会这么生气,只是范丞丞一想到生生受了一巴掌的小朋友,他就难以控制自己的怒气。

 

“我知道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该打他,但是他真的不是在你面前表现的那么单纯无辜……”

 

“够了!”唐靖靖急切的话被直接打断,范丞丞语气更加生冷:“如果你只是为了说这些,那你可以走了。”

 

“好。”唐靖靖咬咬嘴唇,“那先不说这个,我就想问你,你以前从没有跟我提起过他,你们怎么认识的,是认识不到一个月吗?”

 

以为唐靖靖只是想了解清楚才愿意放弃,范丞丞为了快点结束对话,也觉得这些告诉她也无妨,便简单两句说了他们的相识过程。

 

“旅行遇到同城同校的人可以说是巧合,但你真的觉得他才认识你一个月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

 

“丞丞,你是备受瞩目的天之骄子,几次作为学生代表致辞,你觉得我们学校会有学生不认识你吗?”

 

“不认识我又有什么奇怪的。”范丞丞对唐靖靖的话不以为意,多得是读完三年书连校长都不认识的人,他范丞丞也没那么自恋会觉得全校的学生都认识他。

 

“如果他也进了校篮球队呢?你的照片和球服现在还挂在校篮球队的办公室。”唐靖靖深吸一口气,顿了三秒继续开口,范丞丞终于转过头来看她。

 

“没错,我去调查了他。”

 

A中的校篮球队在省级都是能排上名的,尤其是在三年前在拿下了省级比赛的首冠后,而作为当时球队的队长,范丞丞的照片和球服被当做荣誉的挂在了校篮球队的办公室里,进了篮球队的人就不可能不知道。

 

“你不相信我的话可以自己去学校问。”这是唐靖靖最后留下的话。

 

 

 

或许是小朋友没注意到呢,范丞丞想着,他身上有什么好处可值得人费这么大的心力来接近他,想是这么想,范丞丞心里终归还是有点复杂,他向来不是一个心里能兜得住事的人,既然起了几分疑心,还不如直接问清楚,也好过自己胡思乱想。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说,黄明昊学弟在学校居然没听说过你范丞丞学长的丰功伟绩,毕竟当年我在学校那还是创下过传说的~”

 

只是遗憾玩笑的口气,黄明昊听到后却立刻握紧了手机,眼睫眨了两下才又挂上了笑容,口气中都带着笑意:“你很出名吗,我都没听说过,自恋鬼!”

 

范丞丞在听到他的话后,不满的说他孤陋寡闻后也没有再纠缠在这个问题上,又像平时那样聊了好一会才挂了电话,挂断后,黄明昊看着已经暗下来的手机屏幕神色莫测,久久未移开视线。

 

怎么会没听过呢,在篮球场挥洒青春与汗水的你,在钢琴前既遥远又温暖的你,在主席台傲然睥睨的你,我全部,全部都亲眼见过。

 

 

 

“……丞丞,你怎么来了?”

 

看到一打开门见到他直接愣了神的小朋友,范丞丞挑挑眉笑说:“某位小朋友嫌天气热不愿意出门,他的男朋友就只能找上门来了~”

 

那天电话里黄明昊说没有在学校里听说过他,范丞丞立刻就接受了这个说法,也没有再问他是不是进了篮球社,有没有看到过他的照片,反正小朋友说没听说过,那就是没听说过。

 

只是范丞丞总觉得从那天之后,黄明昊就在躲着他,但也不像小朋友说忙着兼职那段时间那样很久不回信息,这几天不管是信息还是电话,几乎都是第一时间回复接通的,电话里撒娇的语气也跟之前没什么不同,除了总说天气太热了不想出门之外,一切都很正常。

 

所以范丞丞也不知道是自己太多心,还是小朋友听出了他言语中的试探之意因此而生气,他越想越觉得不安,这才找上了门来,只是现在……

 

范丞丞看着旁边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小朋友,目光似乎总是有意无意的在看某个地方,范丞丞顺着他的方向看向走廊那边,却又什么也没有发现。

 

“昊昊不喜欢我来你家里吗?”范丞丞压下疑问,侧过头语气中带着小心的询问道。

 

“没有啊,怎么会呢!”好像是立刻回过了神,黄明昊马上转过头对上了范丞丞的视线,看到范丞丞额间的汗珠,又有些发怔的伸手抚过,手快要拿下来的时候却被范丞丞一把抓住。

 

握着软软凉凉的手贴在有些发热的脸上,范丞丞心下的不安与夏日的燥热才去了几分,小朋友也温温顺顺的任他动作,见对方没有任何不悦,范丞丞得寸进尺的直接把人抱在了自己腿上坐着。

 

小朋友整个人都是软软凉凉的,还带着几丝橙子香气,范丞丞抱着柔软的腰,微微往前一顷就在软嘟嘟的红唇上印下一吻,“我还以为昊昊不想见到我。”

 

“哪有!我也是很想丞丞的。”

 

黄明昊不满的噘着嘴控诉自己的指控,双手还捧着他的脸使劲揉了几下,揉得范丞丞脸都变形了,才哈哈笑了起来。

 

范丞丞恨恨的捏了一把笑得没心没肺的人,“想我还躲着我,你个小骗子~”

 

“是因为真的很热嘛~”怕痒的小朋友立刻软倒在了范丞丞怀里,开始嬉笑着求饶示弱。

 

还不待范丞丞说话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身上本来软趴趴的人马上就跳了起来,“一定是我点的鲜芋仙到了!”

 

看到立刻就兴奋起来的小朋友,范丞丞不知道是该检讨还是该控诉,自己在自家男朋友眼里居然还不如一份鲜芋仙?

 

“我下去拿吧。”然而二十四孝好男友还是要当的,范丞丞站起来就准备出门,却又被人按了回去。

 

“丞丞头上还有汗呢,坐着吧,我下去拿就好了,马上就回来!”

 

嗯,还有点良心,还知道心疼我。

 

 

 

范丞丞在人出门后,眼睛才有空闲打量了一下小朋友居住的家,超乎预料的干净整洁,或许因为太干净整洁,范丞丞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想了半天才察觉出来缺少的是生活的气息,就像一个漂亮而冰冷的格子。

 

范丞丞此时才发现他似乎从没有听到黄明昊提起自己的父母,除了他们在新疆时,小朋友曾说他再不回家家里人就要来抓他回去了,除此之外,他没有从小朋友嘴里听到关于任何家人的信息,范丞丞自我检讨着是自己太疏忽了,等会等小朋友回来一定要好好问问他才行。

 

此时,走廊最里面那间半敞开的门飞出了一张纸片,吸引了范丞丞的注意,似乎有点像一张照片,范丞丞纠结了半秒钟还是走了过去。

 

范丞丞越走近越觉得不对劲,那确实是一张照片,而且照片上的人……是自己,准确来说,是高中时候的自己。

 

范丞丞错愕的捡起照片,照片上的自己穿着一身礼服坐在钢琴前弹奏,范丞丞至今还记得那是他高二的时候因为准备好的节目除了出了意外,他帮忙救场临时发挥弹的一首圆舞曲,那是他唯一一次在舞台上弹钢琴。

 

这张照片他都不曾见过,为什么黄明昊会有,范丞丞还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就马上发现了一件更令他震惊的事,范丞丞一抬头,发现面前这间半敞开的房间里竟然挂满了他的照片。

 

范丞丞握着手中的照片直愣愣的推开房门而入,挂满整个房间的照片,从他在篮球场,到他在主台,再到学校的食堂,林荫道,甚至是他回家的路上,他的各种表情各种神态抓拍的极其清晰,清晰到范丞丞看着看着就觉得全身发冷。

 

门铃声的响起让范丞丞全身不自觉抖栗了一下,下意识的捏紧了手中的照片,门铃声仍在持续不断地响着,敲击着范丞丞的耳膜,不知过了几分钟,范丞丞将手中已经捏皱的照片放在了一旁的书桌上,缓慢移动着步伐向门口走去。

 

“怎么这么久啊,我差点就要报警了。”眼前人还是一副漂亮纯真的样子,嘟着嘴抱怨范丞丞为什么这么久才开门,分明是熟悉的样子,范丞丞却觉得从来没有这么陌生过,陌生到让他发寒。

 

“丞丞,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范丞丞想着他怎么能做出这么无辜而懵懂的表情,好像自己刚才所看到的都是幻觉而已,或者其实自己一直以来紧抓的才是一个幻觉,而眼前的你又到底是不是真实的。

 

“我……突然有点事,先走了。”范丞丞说完转身就走,一点不留反应的余地给眼前人。

 

“丞……”黄明昊的呼声被堵在喉间,他静静站在门口看着范丞丞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

 

黄明昊一进门就看到走廊最里的卧室门大敞着,把甜汤放在鞋柜上时,他才发现自己手在抖,不自觉捂上了胸口,黄明昊慢慢的倚着鞋柜坐在了地上。

 


tbc.















评论(89)

热度(27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