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当这地球没有花 05

霸道总裁爱上小白兔






05

 

“丞丞,我们今晚吃什么呀?”

 

小明星一上车就如往常一般,自己乖乖系好安全带后眼神就没离过范丞丞,范丞丞只看那亮晶晶的眼一眼,原本的怒火和不快就浇熄了个大半。

 

其实尽管刚才咖啡厅黄明昊跟朱正廷两人的姿态确实过于亲密,但范丞丞倒也不是觉得他们俩真的有什么,只是却难免产生了几丝不悦。

 

范丞丞原本一直觉得黄明昊进了娱乐圈就像是一只小白兔误闯了猎场一样,他不知道猎人的利箭正瞄准了他,而他对自己赋予了全然的依赖和欢喜,于是范丞丞就觉得只有自己能救他,只有自己能保护他。

 

他第一次看到小明星在对着除他之外的人这么亲密,这是在告诉了范丞丞他不是只有他一个人,他也没那么特别,这样的想法一生,就让范丞丞心情更加糟糕。

 

“这么久,你一个人等的很无聊吧。”

 

“我不是——”

 

范丞丞话音一落,黄明昊几乎立刻脱口而出,只是才说三个字就把后面的话吞回了肚子里,略带心虚的眨巴了一下眼才又开口,声音都小了两度。

 

“我不无聊的。”

 

范丞丞的确是在试探黄明昊的,可对方明显隐瞒的态度让他本来已经下去的几分不快又冒了上来,他烦躁的发动了车,一辆银色迈巴赫在暗黄路灯下空旷的道上驶得飞速。

 

小明星应该是察觉到了他的不快,坐在旁边一点不像前几天那般‘丞丞’‘丞丞’的叫个不停,一路上把在剧组一天的事都叽叽喳喳的全说给他听,反而异常的沉默。

 

范丞丞是能感觉到旁边人的局促不安的,时不时望两眼自己,似乎想要开口说话,可又被自己冷漠的侧脸给吓了回去,然后就兀自低着头绞着手指。

 

 

 

范丞丞猛地踩下刹把车停在了路边,小明星都被吓了一跳受惊到瞬间转头看着他。

 

“我明天约了甄仲谈你的合约,把你的合约转到星奕传媒公司。”

 

范丞丞的语气冷敛生硬,并没有带几分商量的意味,本来若是这句话说在今天之前,黄明昊一定立刻乖乖应是,对于他来说,在哪个公司都是一样的,他本来也不是为了当明星才进娱乐圈。

 

可刚才朱正廷才说了自己必须得到他的工作室去,没得商量,否则就回家,还警告自己先别跟别人说认识他,免得麻烦,自己刚才还差一点就在丞丞面前说漏嘴了。

 

“你不愿意?”

 

范丞丞选择安排黄明昊进星奕传媒公司还是做过一番考量的,不说这是他发小子承父业的公司,就说这公司也是国内影视娱乐公司里的排的前几号的,里面基本都是走实力派路线的电影咖,小明星若想长远发展,走电影路线肯定要比走偶像路线要好太多。

 

他也不担心甄仲不肯放人,那个老家伙不能为人知的事情可多着,随便抓他一两个把柄就能让他身败名裂,他不至于会为了一个小偶像而来惹到自己,范丞丞做了一切彻底的安排,可他是万万没有想到最后节点卡在了小明星自己身上。

 

看到黄明昊在听了他的话后一脸的为难,范丞丞眼神更冷。

 

“……我可以不去吗?”小明星咬着嘴唇为难犹疑半天,才小声的低着头问了一句话出来。

 

“为什么?”

 

范丞丞语气还算平静,可只要看上他一眼,就能明显感受到他眼神里的冷凛愈甚,于是小明星飞快的望了一眼就立刻又垂下了头,嗫嚅半天都没能说出个缘由。

 

“我……我……”

 

“下车。”

 

“啊?”听到范丞丞口中吐出的两个字,黄明昊一时间没听懂话里意思,抬起头只见范丞丞神色冷然的看着前方,又说了一遍。

 

“我说,下车。”

 

 

 

就这样被扔在了空无一人的长街上,黄明昊看着银色的车飞快呼啸而去,就像一道银光瞬间在远处消失,他咬了咬嘴唇感觉有些克制不了鼻间的酸意。

 

黄明昊觉得自己真是被范丞丞宠坏了,其实这没什么的,不就是被丢下了吗,他明天还是照样可以去范丞丞的公司缠着他的,以往的每次他都能见到他的,尽管都会等很久,可是只要想到能见到丞丞他就一点都不觉得等得久了。

 

可是最近几天的丞丞太好了,对他太好了,他竟然开始难过于被冷视被丢下了,他太贪心了。黄明昊蹲在了地上,有些发呆的数着地砖上的花纹格子。

 

不知道踩着油门冲了多长一段路,范丞丞又猛地踩下了刹车,烦躁的心情让他无处可发泄,他只觉得再不让那小明星下车,他都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

 

猛地捶打了一下方向盘,范丞丞冷静了一会后还是实在忍不住又绕了一段路把车开到了刚才丢下小明星的路口。

 

借着拐角的遮挡范丞丞能清楚地看到一个身影蹲在暖黄的路灯边,路灯给他拉出了长长短短重叠的影子,在空旷的街上尤其的显目,小小的身影蹲着垂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只能看到软棕色的发顶。

 

他是在哭吗?

 

范丞丞心里一揪,几乎是立刻就想把车开到小朋友面前,但心里的气恼实在让他撇不下这个面子,范丞丞捏紧了方向盘。

 

剧组拍摄是在城市边缘的影视城,这一段路到了晚上是很少有车经过的,范丞丞不知道看着那个身影蹲了多久,终于有一辆车经过并且停在了小朋友的身边,范丞丞不自觉松了一口气。

 

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发现到有车停在了身边后,几乎是立刻就站了起来,可能因为腿麻了还有些站不稳,范丞丞隔着距离都能感受到原本带着欣喜的身影站起来后好像立刻就变得失望,只见他向车主摇了摇了头,在车开走后又蹲了下来。

 

又望了两眼刚才银光消失的路口,黄明昊实在忍不住眼泪开始一滴一滴的掉个不停,眼前越来越模糊,他不停地用手背擦掉眼泪。

 

他刚才还以为是丞丞回来找他了,他不能走的,万一丞丞回来找他但没看到他怎么办呢,丞丞一定会回来找他的。

 

眼看着那辆车又开走,小明星又蹲了下去,还开始不停地擦眼泪,范丞丞片刻也忍不了了,却在就要踩下油门的那一刻看到了剧组工作人员的车,好在工作人员都很喜欢这个小朋友,所以好说歹的把他劝上了车,看着车辆驶远,范丞丞松下一口气。

 

 

 

“范总,黄——”

 

“不见。”

 

前台的话还没说完,就直接被冷冽的打断,她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嘟嘟声,有些无奈的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正揪着长长的卫衣袖子望着她的人,只见眼前的小朋友瞬间从满脸的期待忐忑到连漂亮的一双眼都难过到低垂了眼角,她都觉得不忍。

 

前台其实是一直能感受到范丞丞对这个小明星的态度是很特别的,尽管表面上冷面冷语,可一直以来态度上是非常纵容的,前几天更是听说自家boss开始天天亲力亲为的去剧组接小明星。

 

那几天全公司的人都能感受到范丞丞心情是难得的好,尤其是对比起小明星很长那段时间没来公司的时候,那简直叫如沐春风。

 

可这几天不知道是怎么了,又回归了修罗场,还严令不准帮小明星见他,否则开除。

 

唉,看到眼前这个双手藏在衣袖里绞着手指,眼角红红的小朋友,前台姐姐又叹了一口气。

 

 

 

挂断电话后,范丞丞心里也是一阵烦躁,他眼前似乎都出现了小朋友红着眼睛难过的看着他的样子,这几天小明星来找过他两次,可都被他拒在了外面,而现在有拍摄任务的小明星时间也不像以往的宽裕自由,总也等不了一两个小时就被经纪人催走。

 

范丞丞脑海里时常出现小明星红着一张脸偷亲他的样子,又时常浮现一个小小的身影孤独的蹲在路灯下抹眼泪的样子,但出现的最多的还是那通甄仲的电话,以及小明星雀跃的亲吻另一个人另一张脸的画面。

 

范丞丞本来已经没那么生气了,他冷静下来后又想着小明星这么单纯,不愿意换公司可能有什么原因,他应该问清楚的,不应该朝着小朋友发这么大的火还把他扔在路边。

 

可没想到第二天甄仲就打电话给他说朱正廷也想签走小明星,甄仲说没想到一个刚出道的小偶像竟然劳驾这么两尊大神抢人。

 

他的脑海瞬间涌进了咖啡馆里的画面和小明星吞吞吐吐的样子,范丞丞发现自己完全不能接受小明星原来是因为另一个人而拒绝了他,光是想想,心里的阴郁就足以吞噬他整个人的理智,他的内心从来没有这么不受控的感觉。

 

不见黄明昊有两个原因,首先是他想要故意冷落来惩罚一下那个小明星,其次更是因为范丞丞需要冷静下来,他已经觉得自己越难越控制自己,总是被轻易的影响了情绪。

 

这实在是不像他。

 

 

 

当收到朱正廷的经纪人打电话邀约的时候,范丞丞几乎是立刻就同意了,尽管对方以生日会这个理由实在是牵强,并且他也从来没参加过任何明星的私下邀约,但范丞丞还是同意了。

 

范丞丞跟朱正廷从无正面合作,也就在参加商业酒会碰到面时礼貌寒暄过两句,对于朱正廷为什么突然请他参加如此私人的聚会,大概原因就在于他俩目前唯一的关联之上了。

 

一走进灯光昏暗一片闪烁迷离的酒吧,空气中交杂的各样烟酒味与香水味就仿佛一张密闭的网,让范丞丞忍不住频频皱眉,酒吧他是不陌生的,可他从来也不喜欢这种的自我麻醉的欲望之城,让他觉得腥臭作呕。

 

想到朱正廷竟然约他在这种地方见面,范丞丞心里不快更甚,他无视所有拿着酒杯搭讪的人,快步穿过了在舞池舞动的人群,推开了包间的门,意外的发现包间里只有坐着的朱正廷以及站着的一个服务生。

 

“范总,请坐。”

 

对方看到他进来,礼貌的站起了身,一脸微笑的看着他挥手请他坐下,范丞丞坐下后服务生就给他面前的酒杯倒上了酒。

 

“也不知道范总爱喝什么酒,就先点了一瓶蒙哈榭白葡萄酒,范总如果不喜欢就招人进来重新点。”

 

“朱先生太客气了。”

 

随意喝下一口白葡萄酒,范丞丞没心情去品味那甜香馥郁的美酒,更没心情跟对面人假意寒暄,本来想直接开诚布公问对方约他来的目的什么,却看到包间里的洗手间被推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蓦然出现。

 

“丞丞……”小明星一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他就愣在了那里,然后立刻就变得欢喜的要向他跑过来,却听见朱正廷轻咳了一声,小明星望了一眼咳嗽的人,然后就瘪着嘴退了两步坐到了朱正廷旁边。

 

范丞丞瞬间捏紧了手中的酒杯。

 

 

 

黄明昊委屈,黄明昊不开心。

 

好不容易见到了丞丞,他还不能坐在丞丞身边,旁边的人还一直瞪他,还故意往他嘴里塞果盘里的草莓,他都快嚼不过来了,兔兔委屈,兔兔不开心。

 

黄明昊讨厌这里,半个小时前被拉进这里的时候他几乎是瞬间就想往外跑却被人死死的拉了回来。

 

“这里氛围多好,多适合酒后乱性。”

 

“酒后乱性是什么?”

 

“就是……哎呀,反正是能帮你的东西,我这几天看着你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真是看够了,看来还是得我出马。”朱正廷对他挑挑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听着朱正廷和范丞丞似乎是在说他广告合约的事情,黄明昊眼里心里就只有坐在对面的那个人,虽然……对方似乎一眼也没看过自己,黄明昊委屈的低下了头。

 

“走,跟我去洗手间。”

 

黄明昊突然被旁边人大力的拉了起来,还要拖着他去洗手间,正满心的失落与不开心的人拒绝道:“不去,我刚刚才去过。”

 

“陪我去。”

 

面前人是笑着对他说,可这咬牙切齿的笑容看得黄明昊打了一个寒颤,他瞬间就屈服了,眼见这人还把他往门外拉,他还提醒了一句说包间里有洗手间,朱正廷说了一句太小了就直接把他扯出了门外。

 

两个人前脚一出门,范丞丞挂在脸上礼貌的笑容就瞬间沉了下来,一双眼里全然没有了温度,他没耐心的把手中的酒杯往桌上重重一放,晃荡溢出来的酒水直接滴在了范丞丞的手背上。

 

 

 

我只是来洗手的。

 

范丞丞踏进洗手间的时候想着,反正绝对不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

 

“你没看到我喂你草莓的时候范丞丞的脸色啊,那叫一个难看,简直笑死我了。”

 

一踏进洗手间,范丞丞就听到了朱正廷的夹着笑的说话声,其中的内容让范丞丞脸色瞬间更加难看了几分。

 

“有吗?为什么?”

 

小明星带着几丝惑意的声音依然清清亮亮的,却一点吹不灭范丞丞心里的怒气,他握紧了洗手间的门把手。

 

“当然因为他在乎你了,男人嘛,像你这种主动贴上的他不会珍惜的,你得玩点手段让他在乎你。”

 

“明白了吗,你这只傻兔子。”

 

“哦……”

 

“走吧,回去了。”

 

听到两人就要出来了,范丞丞立刻进了旁边的隔间关上了门,听到两人说着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完全消失。

 

范丞丞这几天一直堆积的怒气本就没消过,如今知道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此刻更是气极的扯出了一声冷笑,还带着几分被人看破的自嘲,因为他的确被朱正廷说准了。

 

他坐在那里看着小明星张开红润的嘴唇咬下朱正廷手中的草莓,他几乎把手中的杯子捏碎,范丞丞恨不得马上把那个小明星扯到身边来,捏着他的下巴对他一字一句的说,他是他的,他只能和他一人这么亲近。

 

故作冷漠的姿态被戳破,隐秘的心事被看破,就像是一个小丑,范丞丞深吸一口气撑着洗手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朱正廷一回到包间就拿上东西走了,走之前还告诉黄明昊接下来就看他自己的了,不敢的话最好喝一点酒,虽然他也不知道朱正廷说的不敢到底是不敢干什么,但还是猛喝了两口杯中的白葡萄酒。

 

丞丞在哪里去了,怎么还没回来。

 

黄明昊觉得头开始有些晕乎乎的,范丞丞又是好半天都没回包间,迷迷糊糊想着人不会是已经离开酒吧了吧,又想到这几天范丞丞完全不愿意见他,害怕人这么一走,他又见不到他了,摇晃着步子就出了包间去找人。

 

“哎,这个弟弟长得挺可爱啊~”黄明昊摇摇晃晃的就走到了包间外面的酒吧大厅,开始有不断的人向他围了过来,他被吵得有些烦躁,只想推开那些人,却被人突然的抓住了手。

 

“长得这么可爱,陪哥哥们玩玩吧。”

 

“你们是谁?走开……”

 

黄明昊被人搂进了怀里,带着难闻的烟酒味几乎让他作呕,下意识的想要用法力逼退这些人,却怎么也使不出来,急的几乎要哭出来。

 

 

 

而冷静几分才从洗手间离开的范丞丞推开包间门发现居然空无一人,朱正廷的包也不在了,以为两人已经离开,范丞丞本来压下的怒气又起了几分,烦躁的‘砰’一声关上门也准备离开酒吧。

 

一走到酒吧大厅喧闹声就开始不绝于耳,扰的心情不佳的人只想快步离开这里,一丝熟悉的声音忽然窜入范丞丞耳间,他立刻就停下了步子。

 

一看到沙发上的场景,范丞丞几乎是瞬间就抑制不了内心的暴戾,黄明昊正被人抱在怀里抵在沙发上,周围围着三四个人,小明星无力的想要挣脱束缚,却被人捏紧了手腕。

 

小明星看到他了,原本慌乱无措的眼里仿佛瞬间涌进了光。

 

“丞丞!”

 

黄明昊用尽全力也挣不脱束缚,他从来没有这么慌乱害怕过,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一抬头却看到了范丞丞,心里瞬间就安定了下来。

 

是丞丞。

 

是丞丞来救我了。

 

却眼看着范丞丞冷漠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黄明昊呆望着范丞丞越来越远的背影停止了挣扎,任由旁边的人动作。

 

满心的欢喜忽然坠入了冰窖,跌了个崩碎,冷到几乎让他全身都开始颤抖。

 

 

 

丞丞……

 

为什么……

 

为什么啊……

 

 


tbc.







久等了

本章主旨:论醋王吃起醋来有多可怕



评论(141)

热度(513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