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甜品店】04:00《杲杲其雨》

*总裁丞×小龙神(恶龙)昊


*在随时会雷雨轰隆的六月来和小龙神谈一场夏日的恋爱吧

 

 

 

 

 

00

 

杲杲其雨,龙之来兮。

 

有一个传说,在日头杲儿阳光桑和之时,如果突然落下倾盆大雨,那可一定要注意了,说不定是调皮的小龙神故意打了个喷嚏然后躲在云朵后偷看你笑你淋雨呢。

 

 

 

01

 

或许是积了一天的雨终于下了下来,大雨瞬如倾盆之势,立刻就冲散了这一整天的闷热空气,伴随着雷声轰隆,一道闪电几乎彻底照亮墨色的天际,看起来仿佛要把天空劈成两半。

 

已至凌晨,路上只有稀疏几辆车行驶在铺天盖地的大雨之下。

 

范丞丞回到家里发现整幢别墅漆黑一片空无一人,他才想起了自己早上出门的时候给家里的仆人放了两天的端午假日。

 

给司机交代了一句明天不上班让他回家休息后,范丞丞只觉有些微微的醉意,上楼后也懒于开灯了,随意冲了澡后准备睡觉。

 

范丞丞还没走到床边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别墅区位于海边半山之上,空气中永远有着一股淡淡海风的味道,但由于习惯使然,范丞丞对这种味道早已不敏感,而此时萦绕在他鼻间的味道早已突破他的敏感度,仿若源头就距他咫尺之间。

 

不是纯海风的气息,其中还夹着淡淡甜香,是让人很舒服的一个味道。

 

适时的一道闪电把室内照亮了一秒,随后漆黑的卧室又恢复了一片昏暗,尽管时间短暂,足够范丞丞看到床上熟睡之人的脸,仿若惊鸿照影的一个瞬间。

 

范丞丞只点亮了台灯,在昏黄的灯光下也不难看出睡在自己床上的陌生男孩有一张姣好的脸,男孩正沉静的熟睡着,不知是不是洗完澡后没有把头发吹干,微湿的头发有些凌乱的贴在鬓角,灯光把长长的睫毛照出一道弧形的阴影。

 

范丞丞看着看着竟有些走神了,不自觉的伸手轻抚了一下男孩的脸颊,却使得对方动了动,嘴上发出了咕哝的轻声,手臂也从被子里伸了出来,被子也滑到了肩下,裸露的大片肌肤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漂亮莹润。

 

一个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漂亮男孩赤裸的躺在自己床上,其中的意味大概谁都能明白过来,想到这里,范丞丞的心反而沉了下来。

 

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有人爱钱有人爱美,把这些漂亮女孩漂亮男孩当做一个交易品,和钱权物质而达成的交易并没有任何区别,想到今晚的酒会上主动来交谈的那个老狐狸隐晦的称有大礼相送,范丞丞勾唇冷笑。

 

挑起了熟睡中的男孩的下巴,范丞丞仔细的把男孩的脸看了一遍。

 

他的确被这一个大礼勾起了兴趣。

 

温热的鼻息落在男孩的脸颊,惹得男孩不自觉的呜咽了一声,越发惹得范丞丞心痒起来。

 

既然是礼物,那么他享用自然是理所应当的。

 

 

 

02

 

“砰——”

 

范丞丞是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他会以一个非常狼狈的姿势从自己家的床上滚下去,还是被别人给踢下去的。

 

“你你你放肆!你是谁?!”

 

黄明昊也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能出来玩一次,居然在出海的时候刚好倒霉的被闪电劈中,还失去了法力昏睡了过去,醒过来的时候还居然被一个男人压在身下。

 

其实范丞丞什么都还没开始做,只是刚压在了对方身上,就被醒过来的男孩一脚踢下了床,从来没被这么大胆无礼对待过,再加上兴致被打断,向来冷静自持的范丞丞不免也生出了几分恼怒之意。

 

范丞丞冷笑一声,捏住了床上满脸惊惶的男孩的下巴,靠近对方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不喜欢欲擒故纵。”

 

“谁欲擒故纵了?你到底是谁?”黄明昊扭着头想要挣脱范丞丞的手,却发现毫无法力的自己居然挣脱不开男人的压制。

 

“你脱光了躺我床上,还问我是谁?”

 

“我……”

 

黄明昊突然想起了自己当时被闪电劈中后就直接化成人形掉落在一户阳台上,怎么也没办法使出法力恢复真身,竭力之境就要昏倒过去,还用尽了自己最后的力气爬到了连接着阳台的那个卧房的床上,最后甚至还给自己盖上了被子后才放心的昏睡了过去。

 

好像确实是自己没经过别人的同意就进了别人的家睡了别人的床盖了别人的被子,想到这里,黄明昊不免有些心虚起来。

 

“我……其实呢……嗯……这是一个误会,我可以解释清楚的!真的!”

 

小龙神当然不可能把自己不小心被闪电劈中而失去法力这种这么丢脸事情说出来,所以呢他只是渡劫失败了,渡劫是很辛苦的嘛,所以他才暂时失去了法力,才不小心掉进了别人家阳台,睡了别人家的床,盖了别人家的被子。

 

看着眼前的男孩一本正经的跟自己说着这些话,面上还时不时露出委屈的神情,漂亮的眼睛睁的大大的,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仿佛在说‘相信我吧!相信我吧!我说的都是真的!’要不是还有两分理智在,范丞丞是觉得自己差一点就要信了。

 

在黄明昊觉得自己已经声情并茂声泪俱下的说完自己遭遇后,却看到面前的男人依然神情冷漠,并没有任何反应,他嘴巴一瘪。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啊……”

 

眼前的男孩太会演戏了,原本睁得大大的杏眼瞬间垂了眼角,亮晶晶的双眸也仿佛瞬间失去了光,看起来像是因为他的不信任而极其委屈失落的样子,明知面前的男孩是在说着谎话,范丞丞的神色却也不自觉滞了一下。

 

“你说你是龙?”

 

“嗯嗯嗯我真的是龙!”以为眼前这个男人终于要相信自己的话,黄明昊眼睛亮了一下,猛的点了几下头,还为了证明自己,做了一个平日化成龙身时经常做的咆哮动作。

 

“我超凶的,嗷~”

 

范丞丞不想承认自己居然被眼前这个小骗子给萌到了,他突然想起了之前表妹给他发的一个‘恶龙咆哮’的表情包,小猫咪就小猫咪,装什么恶龙。

 

不过如果他要说他其实是一只小猫咪或许自己头脑一热还会相信他。范丞丞突然又觉得自己疯了,他的思路居然被一个明显逗他玩的小骗子牵着走了,他向来自恃冷静,这么不理智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范丞丞也不想再跟这个总是影响自己情绪的小骗子再周旋了。

 

“我不管你是谁,现在请你立刻离开这里。”

 

看着原本神色有一丝松动的男人瞬间又恢复了一脸冷漠,甚至还要赶他走,黄明昊不禁生出了一些懊恼。

 

哼,讨厌的人类!

 

“我不走!”黄明昊瘪着嘴,有些不高兴的开口:“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也没有钱……”

 

小龙神还是知道几分人情世态的,他现在没了法力,也没办法变钱出来,什么好玩的也玩不了,什么好吃的也吃不了。

 

眼前的男孩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眼角都有些微微的发红,嘴上却是一副赖定了自己的语气,却一点也不惹人讨厌,仿佛是所有人都该顺着他,他该是如此任性直率如此理直气壮。

 

“你可以回家。”

 

“我不能回家,我一百年才能出来玩一次的,我才不要这么快就回去……”

 

他知道人类世界又出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他一样都还没吃到呢,他才不要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家。想到这里,黄明昊就打定了主意,在恢复法力之前,自己就赖这个男人赖定了,反正他家里这么大,一看就是很有钱的样子。

 

“我……”黄明昊正想要继续耍赖撒娇,却在抬头时不经意间猛不丁的就看到范丞丞脖子上的两颗痣,他不禁睁大了双眼。

 

“哎哎哎是你啊!我救过你!”

 

那是大概在十五年前了,父亲母亲来人间循例历游,黄明昊也撒娇跟着一块出来了,却在刚出海面时就看到一个人溺水了,黄明昊就把已经昏迷的人救至了偏远的一个沙滩,他后来也只记得大概是个十二三岁的少年,以及少年颈间那特殊的两颗痣。

 

“我没有溺水过。”

 

看着眼前的男孩说的煞有其事的样子,范丞丞也不禁回想了一下,记忆里却没有任何有关自己溺水的片羽,“再说十五年前你最多也就五六岁吧,即便我真的溺过水,你又怎么可能救得了我?”

 

眼前的男孩有一张稚幼漂亮的脸,说十五年前是五六岁都显得些许过了。

 

遭了,忘记我把他的记忆消除了。

 

黄明昊不禁有些懊恼,他想起了当时他本来准备把少年放在沙滩上就走,可没想到少年却突然苏醒了,还看到了自己半龙半人的样子,为避免麻烦,自己当时就把少年的这一段记忆给消除掉了。

 

“我真的救过你!反正你不能这么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过河拆桥,你不能赶我走。”

 

眼见自己说什么对方也不会相信了,黄明昊开始耍赖撒娇起来,他扒住了范丞丞的衣摆,努力睁大眼露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

 

男孩全身赤裸的半趴在床上,腰腹以下被藏进了被子里,他揪着范丞丞的衣摆,仿佛一只搁浅的美人鱼在向自己求救。

 

范丞丞眼神暗了暗,盯着男孩看了良久,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移开了眼神。

 

“你今晚就在这里睡,明天必须得走。”

 

 

 

03

 

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知道这个漂亮男孩是那些心怀叵测的老狐狸送到自己身边来的,他理直气壮的在自己面前说着谎演着戏,又装的一副明媚可爱调皮单纯的样子,这些范丞丞都知道的,可他却偏偏就是狠不下心来。

 

被霸占了自己家主卧且失眠了一整晚的范丞丞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人叫醒了,那个登堂入室的小骗子正穿着自己的衣服趴在自己身上,范丞丞一睁眼就对上了一双笑盈盈的眼。

 

“你醒啦?可以带我出去玩吗?”

 

范丞丞恢复成了一贯冷漠的表情和语气,“我说过,你今天必须离开我家。”

 

又来了,范丞丞的话音才一落下,就看到眼前人瞬间就红了眼眶,原本满含的笑意全变成了伤心失落,他也不说话,只是一脸委屈的盯着自己。

 

所以范丞丞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他此时正跟着昨晚突然出现在自己床上的小骗子在海滩逛着街,并且俨然变成了一个……提款机。

 

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旁边的男孩兴奋的拉起了他的手,跑到小摊边盯着正滋滋冒着热气的章鱼小丸子眼睛都移不开。

 

男孩转过了头有些怯生生的看着范丞丞,一手指着章鱼小丸子,拉着他的手还轻轻的摇晃着,声音轻轻的。

 

“我想吃这个。”

 

男孩从店家手里接过了章鱼小丸子,立刻就放开了拉着范丞丞的手,心满意足的微眯着眼一边吹气一边吃了起来。

 

“丞丞,喏。”

 

范丞丞因为突然伸到自己嘴边的章鱼小丸子而回过神来,眼前的章鱼小丸子微微冒着热气散发着诱人的焦香,他眼一抬就看到了男孩笑意盈盈的眼。

 

“丞丞要吃一个吗?”

 

范丞丞是真没见过这么贪嘴的小骗子,分明左手拿着鸡蛋仔右手拿着烤鱿鱼,面前还有一碟金露小丸子,却还是期期艾艾的盯着自己面前的这碟抹茶欧培拉,范丞丞本来也不爱吃甜品,就直接把一口没动的抹茶欧培拉推到了对面人的面前。

 

“啊——”

 

没想到小骗子得寸进尺,张开了嘴,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自己,明显是要自己喂他吃。

 

看着男孩张开红润的嘴唇吃下了自己用小勺喂过去的蛋糕,小舌尖还伸出来轻轻舔了舔小勺上残留的奶油,范丞丞眼神暗了一暗。

 

或许因为昨夜下了暴雨,今天的阳光特别灼人,可一点没影响到男孩的兴致,他在挤满了人的沙滩上在刺目的阳光下奔跑,转眼就消失在人群之中。

 

范丞丞有些慌乱了起来,男孩明明才跟他认识不到24个小时,他也明知道对方是一个小骗子,可他真真切切的慌乱了起来,他失态的拨开了一些人群,直到听到熟悉的声音喊了他的名字范丞丞才冷静下来。

 

“丞丞!”

 

男孩兴高采烈的从一堆几岁的小朋友里成功突出重围,他买了一个小龙人的气球,然后还煞有其事的把小龙人气球绑在了范丞丞的手腕。

 

“我把自己绑到丞丞身上了,这样丞丞走丢我就能一眼就看到啦。”

 

眼前的男孩迎着刺目的阳光,头发微微泛着金光,原本明亮的双眼被太阳晒得微微眯了起来,可一点也挡不住男孩眼底的明媚笑意。

 

范丞丞承认了,他承认他被勾住了,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目的,你成功了。

 

‘我叫黄明昊,丞丞可以叫我昊昊,我父亲母亲都是这么叫我的。’

 

黄明昊。

 

 

 

04

 

范丞丞几天下来不仅没能把小骗子赶走,反而只要对方一撒娇,向来冷静果决的他就变得心软的不行,他几乎快忘了男孩是怎么到他身边来的,他也选择性的不去在乎对男孩空空如也的调查结果。

 

或许是自欺欺人的假象被打破是迟早的事,竞标失败是范丞丞预想中的事,竞标成功的那家公司也是在他的预想之中,正是那晚酒会上说要送一份大礼给自己的那个老狐狸的公司。

 

对方的投标方案几乎和他们一模一样,而报价刚好比他们低上那么一个点,很明显是他们公司的投标书被外泄。

 

而怎么外泄的,范丞丞也再明白不过,毕竟是他亲自‘不小心’把投标文件落在家里客厅的。

 

范丞丞以为自己回家后肯定再也没有男孩蹦蹦跳跳地跑到门口来接他了,他完成了任务,自然就该离开了,范丞丞独自在夜晚仍旧热闹的那片海滩上坐了良久,直到接近凌晨才缓慢起身。

 

别墅里亮着温暖的灯光,仆人应该都被遣去休息了,桌上的饭菜一口未动,已经没有了热气,男孩乖乖的熟睡在沙发上,听到门口的动静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唔……丞丞你回来啦,今天怎么那么晚,我为了等你都还没有吃饭。”

 

男孩的声音软软柔柔的,还带着一点委屈的音调,范丞丞却仍旧神色难测的站在不远处,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

 

心下觉得奇怪,黄明昊跑到了范丞丞面前,却明显感受到了对方身边萦绕的低气压,他只是眼神晦暗不明的看着自己,黄明昊有些惶惑手足无措起来。

 

“丞丞,你怎么了?”

 

“……你为什么还没走?”

 

眼见对方沉默了良久才声线低哑的说出了一句话,还是赶自己走的话,这几天被范丞丞几乎百依百顺的温柔有些宠坏的黄明昊根本没想到对方居然还是要赶他走,他不禁也闹起了小脾气。

 

“我不走!”

 

眼见他话音落下后,范丞丞的眼神变得更加可怖,墨色眼眸像是在酝酿着一场即来的暴风雨。

 

“你不走是吧?”

 

伴随着范丞丞的话音落下,黄明昊就突然的被对方大力推靠在了墙上,突如其来的痛意让他有些微微地蜷缩,然而这还没完,范丞丞抓住他肩膀的手逐渐发力,像是要活活的把他肩膀卸下来一般。

 

“为什么要骗我?!”

 

黄明昊痛的说不出话来,他还没来得对上范丞丞的眼神,就听的对方声线嘶哑的怒吼,耳边传来阵阵仿若野兽受了伤般粗重的喘息。

 

“我没有骗你……”黄明昊抬起了头,忍着肩膀的剧痛,看向眼底一片赤红的范丞丞。

 

听到黄明昊的话后,范丞丞反而扯着嘴角冷笑了一声,他又逼近了黄明昊一点,“是你把标书给亿信的吧?”

 

强烈的痛意和巨大的压迫感让黄明昊几乎难以做出任何思考,他艰难的想着范丞丞的话。

 

“你在说什……”

 

黄明昊的话还没说完,肩膀上的禁锢就突然消失了,他被一阵大力猛然的推向了一边,未缓解的痛意和惯性让他直接跌坐在了地上,伴随着范丞丞冷漠喑哑的声音。

 

“滚,我不想再见到你。”

 

黄明昊跌坐在地上好一会儿都没有反应过来,他摸着被抓痛的肩膀怔怔的看向了那个背对着他只愿给他一个背影的人。

 

以往从来只有他高高在上的看着别人,他还从来没有看过别人高高在上的背影。

 

原来看着是这么冷漠这么让人难受的。

 

听到背后响起了脚步声,随后就传来一阵大力的关门声,范丞丞的心不自觉的跟着一个颤栗,他几乎想要立刻转过头去。

 

许是为了应景,不到三秒钟窗外就开始电闪雷鸣,暴风雨在瞬间倾盆而下,范丞丞在客厅都能听的暴雨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的声响,他没有片刻的犹豫,几乎是立刻转身就要开门出去,却在手握上把手的那刻止住了动作。

 

听着外面的哗啦雨声,范丞丞逐渐握紧了门把手,却始终没有按下去。

 

是自己一开始就明知道男孩的目的不单纯,也是自己一厢情愿的选择去试探,到最后还是自己单方面谴责对方辜负了自己的信任。

 

他从来都是一厢情愿。

 

 

 

 

05

 

黄明昊一跑出范丞丞家眼泪就兜不住了,从未有过的委屈让他的眼泪拼了命一般的往外逃窜,止都止不住,他认命的捂着脸接受即来的暴风雨的浇灌。

 

黄明昊知道自己只要一流眼泪就会下雨,平时打个喷嚏都能让烈日晴空立刻飘上几朵乌云。想到自己被人赶出了门还要淋暴雨,黄明昊觉得更加伤心了,雨下的愈发大了起来,水花在他的脚边飞溅,豆大的雨滴直直的打在他的身上,黄明昊瞬间就被淋了个浇透。

 

这一片别墅区完全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黄明昊也自暴自弃的不想躲了,任由冰凉的雨水在他脸上拍打,与温热的眼泪汇聚成一流。

 

黄明昊走了好一会都没有走出别墅区,又一个不慎踩到了石子啪叽的摔坐在了地上,他终于崩溃了,捂住了脸把脸埋在了腿间,一边放肆的哭出声一边大骂范丞丞。

 

“呜呜呜——”

 

“范丞丞……大坏蛋,等我恢复了法力……我我一定淹了你家房子!让你无家可归!然后下……下大暴雨!让你淋成落汤鸡!呜——”

 

这场暴雨哗啦啦的下了一整夜,直至白日都没有停下,一直淅沥沥的下着,路边全是积起的水塘,车辆开过溅起一片片巨大的水花。

 

范丞丞是在第二天白天就知道是自己误会了小朋友的,看着助理向自己报告监控拍到一个新入职的员工偷了钥匙潜进办公室偷的资料,人已经跑了,助理询问范丞丞是否要报警。

 

范丞丞大脑一片空白,他的心却止不住的狂跳了起来,他想起了黄明昊最后盯着他看的眼神,疑问委屈难过倔强,几乎是立刻就要哭出来的表情,他又想起了昨晚的倾盆大雨,那么大的雨,到现在都还没停。

 

范丞丞望向了窗边,雨滴顺着窗户歪歪扭扭的滑落,把室内的人影都印的扭曲了起来。

 

范丞丞完全找不到黄明昊,他之前就知道,对于这个名字的调查是一片空白,他直接就找人调了黄明昊离开时可能走过的路边的监控,可别墅区实在偏远,在半路间黄明昊的人影就消失在了监控之下。

 

看着在黑夜里淋着大雨跌倒在路边哭泣的小朋友,范丞丞的心像是被谁揉了一把,酸疼不已,他开始谴责自己为什么先入为主的就冤枉了黄明昊,根本调也没调查一下,就确定是小朋友欺骗背叛了自己。

 

黄明昊只在他的生活里出现了几天,却完全如同飓风席卷,给予了他一记重创,却走的不留任何痕迹,只唯一留下一样东西——挂在窗边的小龙人气球。

 

远处的那片海滩仍然有人穿着厚厚的小龙人毛绒衣在卖着小龙人气球,范丞丞坐在车上望着那一堆气球有些发愣。

 

范丞丞不知道看了多久,直到小龙人气球只剩了一个,而此时,带着毛绒头套的人突然摘下了头套,握着最后一个气球在旁边的冰激凌小铺买了一个冰激凌。

 

范丞丞在看到卖气球的人摘下头套后,连抓着方向盘的手都微微颤抖了起来,尽管隔着不短的距离,可范丞丞就是能够确定那人就是他这几天快找疯了的人。

 

黄明昊。

 

 

 

06

 

范丞丞走到黄明昊面前时,他仍然穿着小龙人毛绒衣,正一只手握着一个小龙人气球,另一手拿着冰激凌坐在沙滩上吃着,范丞丞欲再上前时,却被一个小女孩捷足先登。

 

“哥哥,我要买小龙人气球。”

 

“不好意思啦,这是最后一个了,不卖的哦~”

 

眼见着小女孩有些失落的走开后,范丞丞才终于上前,感受到面前的阳光被一阵阴影遮住,黄明昊抬起了头。

 

看到自己的脸后,原本刚才还对着小女孩笑盈盈的人怔了一下就立刻扭过了头,不愿再看自己,范丞丞在对方面前蹲下,语气是从来没有过的温柔。

 

“怎么穿成这样在这里卖气球,不热吗?”

 

“不关你的事。”面前的男孩只是别扭的吐出一句话,站起了身来就准备离开。

 

“先不要走。”范丞丞有些着急,他握住了男孩的手臂,害怕他就这么消失不见,却没想到无意打落了对方握在手中的冰激凌。

 

“我的冰激凌!”

 

“对不起,我重新给你买好不好?”

 

范丞丞急忙道歉,对方却不理他,抽出了自己的手臂转身走到了冰激凌小铺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叠皱皱巴巴的零钱准备再买一个冰激凌,却没想到老板娘却不肯收钱,只说着黄明昊每天晚上睡在这里给他看店,冰激凌就请他吃了。

 

“你……你每晚都睡在这里?”范丞丞在一旁听了老板娘的话不禁愣住了,眼前的冰激凌小铺不过十平方大,一目了然,能够勉强躺下人的也就只有里面放置的一个小沙发。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也没有钱……’

 

男孩几天前说的话回响在了范丞丞的脑海里,那时他原以为是男孩为了赖在自己家里耍赖骗他的,可没想到……

 

想到黄明昊晚上就挤在这个小沙发上睡觉,白天就顶着烈日穿着闷热的毛绒外套卖气球,看着因为才取下头套而显得乱糟糟的发丝,范丞丞一时间只觉得心口有些难言的滞疼,他竟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其实黄明昊也没有范丞丞想的那么惨,他根本不需要睡觉,也完全不怕热,穿一件或者穿十件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差别,睡觉也不过是因为晚上太无聊,不过这个向来走到哪里都备受宠爱的小龙神这次是真的被范丞丞这个人类伤了心。

 

“我说了不关你的事!”

 

小龙神仍然气鼓鼓背着身的不愿意看那个讨厌的人类,可没想到对方也半晌不说话,奇怪的等了好一会儿,黄明昊终于忍不住偷偷的扭头想偷看一下,结果身后哪还有人。

 

黄明昊登时转过了身,可怎么张望也没看到范丞丞的身影,眼眶立刻不自觉的就飘起了一抹红,黄明昊咬住了下唇。

 

就不能哄哄我吗?大坏蛋……

 

你都那么凶我了,我就不能不理你一小会儿吗……

 

你真的不管我了吗……

 

“哎哟!这天好好的,怎么突然下起这么大的雨,小昊你快别站外面了!快进店里躲躲雨吧!”

 

仿若没听到身后老板娘的话,黄明昊只是努力睁大着眼盯着远处,直到被老板娘打着伞出来把他拉回了店里。

 

“哎呀,我的乖乖,怎么站在外面淋雨啊,你看都湿了——”

 

任由老板娘用毛巾给自己擦掉雨水,黄明昊只是咬着唇眼眶红红的盯着地板,直到过了一小会,范丞丞突然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范丞丞整个人都被雨水淋透了,他手上正拿着一个小龙人气球半蹲在黄明昊面前,他看着面前一脸没反应过来的小朋友,眼神明亮又温柔。

 

“你之前说要把小龙人气球绑在我身上,这样我走丢你就能一眼看到,可我却不小心把你弄丢了,以后我就把小龙人绑在你身上,你如果走丢了,我就能一眼看到了。”

 

范丞丞动作轻柔的把小龙人气球的末端绑在了黄明昊的手腕上。

 

还没来得抬头看向小朋友,范丞丞就被人扑过来抱住了,伴随着男孩带着哭腔的委屈控诉。

 

“我没有骗你。”

 

“也没有把你的东西给别人。”

 

“你冤枉我,凶我,还赶我走。”

 

“从来没人这么对我。”

 

“你是我见过最讨厌的人,我都发过誓再也不要理你了。”

 

男孩嘴上说着再也不要理他了,可手上却把范丞丞抱的紧紧的。

 

“那我理你好不好,以后我天天缠着你。”

 

黄明昊别扭的轻哼了一声,把脸埋进了范丞丞湿漉漉的肩膀之中。

 

 

 

07

 

用指腹抹掉了粘在小贪吃鬼鼻尖的奶油,惹得吃的正欢的小贪吃鬼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随后就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眼睛弯成了小月牙。

 

范丞丞盯着眼前人,眼角弧度变得更加温柔,他有些无奈的开口,“小贪吃鬼,你再不快点吃完,我们就赶不上电影开场了。”

 

黄明昊含着小勺眨巴眨巴了眼,合计了一下吃东西重要,但电影也是要看的,他还没看过电影呢,当即就放下了小勺,准备拉着范丞丞去买爆米花。

 

黄明昊却没想到一站起来就不经意的对上了不远处一个人的眼睛,那种凌厉的眼神让他没有立刻移开目光,那是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看起来他是一直盯着自己看的,并且自己看过去也丝毫没有让那个男人眼神移开。

 

这是一种什么眼神,是看向猎物的眼神。

 

黄明昊心头一跳,心有些不安起来,他又探究的看了男人两眼,随后就握住了范丞丞的手臂。

 

“丞丞,我们回家好不好?”

 

范丞丞转过头,看到黄明昊正咬着唇看着他,神色有些不对劲,他不禁有些紧张起来。

 

“怎么了,不舒服吗?”

 

眼前人仍旧是有些惴惴不安的神情,却只是对他摇摇头说没事。

 

“不是,只是想回家了。”

 

关于捕龙人,黄明昊是听自己的父亲和母亲提过的,他以前来人间来游玩的时候也曾遇到过一次,只是那人法术低微,几下便被他给打跑了。

 

而如今,自己身上法力全无,如果真的遇上了捕龙人,他必然做不到全身而退了。

 

从商场到回到了家,旁边人都是一副心神恍惚的样子,范丞丞不免有些担心,询问也只换来安抚的微笑,直到半夜有位不速之客突然上了门来。

 

范丞丞是真的没想到,原来黄明昊真的没有骗他。

 

眼前的事发生的太快了,来人一句话不说就拿着一道符打向了他们,范丞丞自己仍然安稳的站在原地,没有一点事,可黄明昊却直接被符光击倒在地。

 

黄明昊有些痛苦的卧在地上,随后头顶就长出了两个带着淡青色鳞片的龙形犄角,耳朵也变长到如同两翼精灵耳,额间也隐隐闪着淡青色微光。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一个小龙神,并且还法力全失,我等了这么多年终于让我等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眼看着捕龙人直接拿着剑就要刺向黄明昊,范丞丞终于反应过来了,可电光火石之间他根本来不及阻止捕龙人的动作,范丞丞下意识的就扑到已经受伤的黄明昊身上,替他挡了这一剑。

 

“丞丞!”

 

黄明昊心头一阵剧痛,逼出了体内龙珠,立刻用尽全力打在了捕龙人身上,捕龙人瞬间被千年龙珠的威力震伤晕倒在地。

 

“丞丞……丞丞你怎么样?”

 

黄明昊由于被符光所伤又加上刚才那全力的一击,如今已经使不上任何力气,只能有些无力的惊慌失措喊着范丞丞的名字。

 

“我没事我没事,它应该只能伤到你,伤不到我的。”

 

原来捕龙人的剑是符光剑,对人类不起任何作用的,知道范丞丞没事后,黄明昊才松下一口气,然后就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虚弱到了极点,他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眼见着黄明昊呼吸紊乱,似是要晕过去的模样,范丞丞急忙打横抱起了黄明昊。

 

“我马上就送你去医院!”

 

黄明昊听到范丞丞的话后轻声笑说道自己不是人,医院救不了的。

 

“那怎么样才能救你?!”

 

“你……你传点阳气给我,我就能好了。”

 

“怎么传?”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范丞丞立刻顿住了无措的脚步,他紧盯着眼前虚弱的人。

 

“你下来一点。”

 

范丞丞循着黄明昊的话垂下了头,下一刻唇上就传来了柔软的触感,范丞丞瞬间僵直身体,一动也不敢动,就这么过了一会黄明昊的唇才离开,他却听得对方虚弱的笑声。

 

“哈哈哈……咳咳,我又不是狐狸精,怎么可能吸人阳气……咳咳……”

 

范丞丞着急担心的几乎快崩溃了,可眼前人却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边虚弱的咳嗽还要边逗他,可范丞丞却完全没有开玩笑的心情,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语气,哑着声音几乎低吼出声来。

 

“到底怎么样才能救你?!”

 

看到范丞丞这么着急,黄明昊也不再逗他了,轻声说道:“丞丞把我抱到海边去吧……”

 

 

 

 

08

 

范丞丞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海,伴随着电闪雷鸣在暴风雨下不停的狂啸翻搅,原本清澈的湛蓝色变成了深沉的墨色,比乌云密布的天空还要阴沉,一大一小的两条发着光的淡青色长影在天空飞舞,就像两条青色的闪电。

 

范丞丞任由暴雨打在自己脸上,他只是盯着远处一眨不眨,雨水流进他的眼睛里,刺激的他双眼又涩又疼,他却丝毫没有放松分毫。

 

忽然有一道青色的光影落到了范丞丞的面前,黄明昊变成了半龙半人的样子,他看着范丞丞。

 

“我要回家了。”

 

“嗯。”

 

眼前人有着一头淡青色的长发,犄角是白色的,从额顶长起,额间有几条青色的纹路在发着光,他分明是站在自己面前的,可看着就是既冷清又遥不可及,只有瞳仁是范丞丞熟悉的黑色。

 

范丞丞如同初见一般,把眼前人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似乎是想要记住对方脸上的每个细节。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一百年才能出来玩一次。”范丞丞一开口,声音几乎快飘散在狂风海啸之中,他试图勾起唇角扯出一个笑容给到眼前人。

 

“到你下次出来玩的时候,想必我早就已经死了。”

 

看着范丞丞脸上略苦涩的笑容,黄明昊没有说话,只是拿出了一个微微闪着光的东西递给对方,在范丞丞接过后,就一个转身化为龙身入了海。

 

范丞丞盯着逐渐平的海面良久,才垂下头望着手上的龙鳞发起了呆。

 

范丞丞已经连续几天从同一个梦中清醒,他梦见了十二岁的那一天,他和家人来海边游泳,他自己一个人不自觉的游到了深海处,想要游回去时却已经精疲力竭,随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当他再一次醒过来是第一眼映入眼底的却是头上长着龙一般犄角的漂亮哥哥,漂亮哥哥看到自己醒过来也吓了一跳,随后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漂亮哥哥伸手在自己眼上一遮,范丞丞又一次陷入了昏迷。

 

即便是重复的梦境,可范丞丞每每惊醒后却总能感觉到心头被巨大的失落与空虚掩埋,他又闭了一会眼,缓过来后才坐起了身来。

 

打开床头锁着的柜子,范丞丞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精致漂亮的木盒,他拿着木盒走到了落地窗边,凝望了一会儿远处平静的海面后才打开了木盒,他轻轻的摩挲着里面发着淡青色微光的鳞片,动作极其温柔。

 

范丞丞又在窗边站了良久,他没想到当他回过身时,他的房间竟然多出了一个人。

 

刚才还在他梦境中的人此时正坐在他的床边笑盈盈的望着他。

 

 

 

9

 

“因为你想我,我就回来啦。”

 

“这个是我的心口处的鳞片,只要持有者对着他许愿,我们就达成了一个誓约,我就必须实现持有者的一切愿望,这是我们龙族的誓约。”

 

“你许愿望说想见我,不想跟我分离,所以我就只能一辈子赖着你啦。”

 

“如果你要是哪天后悔了,就把鳞片扔进海里,我就会因为你违背誓约而化成海上的泡沫……”

 

直到范丞丞听到了最后一句话,他立刻就把手中的鳞片放进了木盒之中,并合上了木盒,仿若生怕龙鳞会自己飞去海里一般。

 

却没想到某个没心没肺的人,哦,不是,某条没心没肺的龙原来又只是在逗他。

 

“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玩的啦,我又不是小美人鱼,不会化成泡沫的啦哈哈哈……”

 

笑的得意忘形的人在下一秒就笑不出来了,黄明昊被压在了熟悉柔软的床铺上,盯着瞬间距离变为咫尺的人,不自觉的就收起逗弄的笑容,气氛逐渐变得暧昧缱绻起来。

 

“你这次要把我踢下床吗?”

 

“哼,那可不一定,我现在有法力了,你可欺负不了我了。”

 

 

 

10

 

小龙神是什么味道呢,带着海风的清新,又带着蓬莱山仙露的冷清,还带着夏日花朵的甜香。

 

是夏日倾情的味道。

 

 

 

END.


 








19岁的小丞生日快乐,永远恣意,永远自由,永远是少年



 下一位老师@四时春城 



评论(109)

热度(6059)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