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姩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皇权富贵】遗我钟情 01

破镜重圆

慎入,俗套狗血爱情故事

 

 


 

01

 

黄明昊不是一个特别爱看书的人,这几年却断断续续看了不少,或许是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熟悉的东西实在太少,哪怕是在一点点中文字符也能聊他以慰藉。

 

路过的许多街道都翻了新,两旁的梧桐树也长得更高了,叶片繁茂,露出细密的阳光照下来。原本在异国他乡的时候一点点熟悉的文字都能慰藉到他,而此刻看着陌生既熟悉的景色,黄明昊却生出了恍若隔世的复杂感。

 

十五个小时前他坐的飞机才落了地,五年没见的母亲却仿佛老了十岁都不止,他承认他是怨恨过的,甚至整整两年没有跟家里任何人联系,即便后来再联系,也难消已存在的隔阂。而在刚才那一刻,黄明昊全都放下了,也不过是世间最平常的父母做着自以为对孩子最好的决定,做出的以爱之名的绑架罢了。

 

看着原本优雅美丽的母亲已经憔悴到他快认不出来,黄明昊难忍鼻间的酸涩。

 

回到的家却不是五年前常住的商务区别墅,而是小镇上的老家,还不及黄明昊问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母亲却先开口问了他。

 

“昊昊,你还想着他吗,你放下他了吗?”

 

你还想着吗?

 

你放下了吗?

 

“当然了。”黄明昊对母亲笑了笑,“都过去了。”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的,而他面前的黄母却看的清清楚楚,谁能比一个母亲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呢,试图想要安慰她却未达眼底的笑容,眼神里没有半分释然半分放下。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有什么问题,因为面前的母亲看着他的眼神仿佛更加难过起来,黄明昊突然就不耐烦了,原本已经放下的怨恨又悄然侵入了一丝,这不就是你们想要的吗。

 

心底莫名的情绪几乎瞬间侵蚀了他,黄明昊立刻转过身去,敛下了突然波动的情绪才转过身来重新面对母亲。

 

“不说这些了。”黄明昊嘴角强扯出一丝弧度,“怎么突然搬回老家住了,爸呢,是他的公司出了什么问题吗?”

 

时移世易,近几年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原本公司这两年已经举步维艰,再加上父亲固陈守旧的运营模式,导致公司一再亏损,在半年前宣告了破产后,已经被别人收购。

 

听完母亲的话,黄明昊在短暂的震惊后,便想要质问母亲为什么瞒着他,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他,却在看见母亲含泪的眼睛后,他动了动嘴唇,什么都说不出来。

 

这件事情其实也不是那么难消化,原本黄明昊也没想着要从他的父亲手上坐享其成,现如今公司被别人收购,也就当是给忙碌了半生的父亲放一个长假了。

 

“被人收购好过倒闭,至少也算没有浪费爸半生的心血,爸他现在在哪?”接过母亲手上的开水壶和新杯子,黄明昊将杯子放在茶几上,给自己添了一杯水。

 

“还有一件事……”母亲却半晌才开口,却不是回答他的问题,“公司在破产前,你爸爸以个人名义向民间高利贷借了八百万想要投入公司作为周转基金,却血本无归,破产后银行便收走了别墅,高利贷逼着还账,你爸爸在急怒交加下突发高血压进了医院,是范丞丞那个孩子,他还了高利贷那八百万——”

 

‘咚——’

 

开水壶忽的从黄明昊手中落下,打翻了桌上的玻璃杯,杯里的开水飞溅而出,溅上了黄明昊的手背,他却惶惶然没感觉到似的,仍然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直到黄母惊喊着过来扯开了他。

 

母亲后来说了什么,黄明昊已经听不清楚了,他僵硬的任由母亲拉着他去洗手间冲水,随后又听见母亲哭着絮叨了很多话,但声音却像是被阻挡在了耳膜处,他什么都听不清,什么也无法思考。

 

从L市去A市并不远,以往他在A市读书时,父亲总会亲自开车接送他,不过走两个小时便能到了,而他现在一路坐了客运班车、公交车、火车,辗转了5个小时才到,不过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辗转5小时自己坐车来了。

 

想到这里,黄明昊被勾起了一点回忆,眼尾不自觉的带着一点温柔的弧度,却在下一刻尽数敛去。

 

他在离开L市之前去医院看了父亲,父亲吃了药才睡着,看着床上满面沧桑的男人,黄明昊几乎没办法把和五年前不怒自威风发意气的父亲联系在一起,他的半生成就一夕倾塌,如今不过不惑之年却已经因为各种并发症不得不缠绵病床。

 

在他动身来A市前,母亲握着他的手看着他半天没能开口,黄明昊安抚的拍了拍母亲的手,他知道他妈妈是觉得愧疚,父母总想着给孩子最好的,而他们辛苦忙碌半生到最后不仅什么都没能留给他,甚至还让他背上了于现在的他们而言的算得上一笔巨额的债务,甚至还跟范丞丞有牵扯。

 

而黄明昊也没想到,仅仅五年而已,范丞丞就能在A市辟开一片天出来,不过,这似乎也不是那么的出人意料,毕竟那个人当年已经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耀眼。

 

黄明昊并没有提前联系范丞丞,实际上他现在也不知道范丞丞如今的联系方式,在前台小姐礼貌的询问他是否有预约,让他报上名字时,黄明昊想要报出自己的名字,声音却被卡在了喉咙里。

 

“先生,请问您的名字?”

 

“黄明昊,麻烦了。”抬眼对上前台小姐疑问的眼神,黄明昊定了定神才开口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自己话音一落,眼前的女孩就拿起了座机话筒,按了几个数字,黄明昊随着她的动作心跳莫名开始砰砰直跳。

 

她是打给谁呢?

 

是打给范丞丞吗?

 

范丞丞听到他的名字会有什么反应呢?

 

在眼前女孩开口那一刻,黄明昊几乎想要立刻落荒而逃,直到听到前台小姐开口称道‘秦助理’,他汹涌的不安才顷刻间散去,黄明昊不禁又觉得自己可笑,既然已经站在了这里,面对范丞丞就是迟早的事,接电话的是不是范丞丞又有什么重要的。

 

前台小姐挂了电话后,对他微一弯腰手上作出请的动作,微笑道:“请跟我来。”

 

黄明昊微微一颔首后便跟上了女孩的脚步。

 

黄明昊从L市到A市这一路都在想范丞丞现在过得怎么样了,他的腿伤是不是好了,他是不是还是那么怨恨自己,他为什么又要帮自己的父亲还债,他见到他又该说些什么。却一个答案也没有想出来。

 

前台小姐把他引到了一扇门边,却未敲门而进,只向轻轻颔首了一下便离开了。

 

一面雾面玻璃门,黄明昊握紧的拳头终于松开,他的手心早已经汗湿,缓慢抬起手想要敲门,却在触碰到的前一秒定在了原地,没办法敲下去,他维持着姿势很久,才下狠心一闭眼,手腕一动轻叩了一下门。

 

里面却迟迟未传来声音,刚才的动作几乎已经用尽了黄明昊的全身力气与勇气,一秒钟都被无限期的拉长,而就在下一刻他几乎就要转身落荒而逃的时候,里面却传来了声音。

 

“进来。”

 

深刻印在黄明昊脑海里的声音,是让他着五年来只有在梦里才能听见的声音,即便只有两个字,足以让他全身颤栗,酸涩感瞬间冲上鼻尖,黄明昊差点瞬间落下泪来。

 

你还想着吗?

 

你放下了吗?

 

当然了,如果没放下,我又怎么敢来见他。

 

有些傻话,不但是要背着人说,还得背着自己,让自己听见了也怪难为情的。——张爱玲《倾城之恋》

 


 

tbc.








时间真是过得太快啦,不知不觉已经陪着两个小朋友成年了,原本是想要发一篇带车短篇的,却因为这几天杂事多就没写完,就赶在小朋友生日过去前开个坑啦,就预计在另一个小朋友生日那天完结吧~


评论(55)

热度(189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